思念誰 [水龍吟] 曜涵

暗夜微風拂吹
夢裡尋她千百回
思緒煩亂.蟬鳴交錯.輾轉難眠
冰肌玉面.柳眉鳳眼
嬌情無限
欲隨她歸去.渾然夢醒
望窗外.五更天

只恨美夢難留
每每思念必陶醉
伊人倩影.烙印心中.難以忘卻
縱有新歡.難捨舊愛
風花雪月
茫茫情愁.怎敵銷魂
魂縈夢牽.落孤淚
日思夜夢.也許是
相思淚



此闕詞乃效蘇軾.辛棄疾的水龍吟
也是我較成熟的作品
但這是增字版
為了使它意境更美
就只好突破傳統
話說當時高中的我做春夢
不是淫穢的那種夢
是真正美麗的幻境
有個夢中情人出現在我夢裡
她的樣子及身形也是我未來要娶的對象
我知道很難找
或是根本不可能
但我心目中完美的女神就是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