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東坡 [洗兒戲作] 曜涵

人皆養子望聰明
我被聰明誤一生
縱有東坡前車鑑
無奈孤客氣吞聲
博學強記又如何
往事回憶必心酸
知明聰敏卻怎樣
排擠招妒令人寒
恨我慧才齊一身
不免噩耗挫折跟
冀我天生愚且庸
身心平凡無傷痕



當時鋒芒太露犯小人
有感而發
也剛好拜讀東坡洗兒戲作
所以創作此詩
記得高中猜燈謎.比手畫腳或是腦筋急轉彎等
我都是第一個舉手答的
同學稱我很神
五花八門節目
來賓尚未答題
我在電視機前已先答題
從小就是好奇寶寶(也許是月亮雙子的關係吧)
喜歡問大人問題
所以長輩.老師常被我煩
自然常識就比同學們豐富些
當然也常招妒
果然人怕出名豬怕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