嫉惡如仇 曜涵

上斬貪官污吏
下鍘流氓地痞
拳打惡毒小人
腳蹴奸賊盜淫




此打油詩跟上篇歸詩相似
但這是以警察的心境所作
把自己想像成包青天
其實那時期包公連續劇很紅
還記得一首"新鴛鴦蝴蝶夢"捧紅黃安
大街小巷都會唱
我還超愛"明明知道相思苦"這首歌呢
所以希望若考到警校要為民除害
真是單純的小孩
現在回想
不禁莞爾一笑
畢竟現在當官都在污錢
反而有些流氓講義氣
黑白兩道不可二分法
如同好學校有壞學生
壞學校也有好學生一樣
要依人而論
以當時高中的我來說
我若是當官
摸著良心做事一定是清官
一定會被排擠
我若是警察
一定不收紅包回扣
一定會受挫折
所以我的個性好像真的適合當藝術家
擇善固執之君子也
現在的我
投機.世故.圓滑
也難怪三教九流朋友都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