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六部曲 曜涵

(1)雨滴

雨.是天上為我掉的淚?
是為我的舉動而傷心?
是為我的痛楚而憐憫?
天上的彩雲也因為你的淚化作烏雲
地上的繁花也因為你的淚慢慢凋零
你的淚.滴滴打在我身上.是告訴我什麼?
幽幽我心.只有天憫.煩亂頭緒.加上哭泣的你
我.只會更加傷心.別再為我哭泣了.天!
停止你那悲愴的哀嚎.以及那冷冷的目光
我絕不再讓你哭泣.只盼你能給我晴的安寧



(2)害相思

把思念化作雲.飄邈在神祕的星空.遨遊天際
把悲傷化作雨.灑落在寂寞的北極.慢慢結冰
在我和妳的日子裡.只有思念沒有相戀
在沒有妳的日子裡.只有悲傷不能自己
蕩氣迴腸的情.至死不渝的意.可惜無法告訴妳
真希望能化作雲雨.永遠在妳身旁伴著妳



(3)摯愛

永誌不渝謂真情.天長地久謂真愛
夫古今之間.孰有真情愛?
西有羅茱;東有梁祝.其皆為感人肺腑之浪漫史
當摯愛冠天地;當純情貫日月.方為世上最感人最神聖!
觀今天下.生死相許已成謬朽.白頭偕老也成雲煙
人生如戲.繁華如夢.摯愛悠悠遠遠.至情渺渺茫茫
美人紅顏如逝景.良緣孽緣紅塵淚.何必為此痴痴如醉?
只須相知相惜.憐香惜玉.永恆摯愛在眼前



(4)委屈

看著妳的眼睛.朦朧中帶著淚水
惶恐的眼神充滿回憶.是誰欺負妳.傷害妳...
別傷心.讓我撫平的的傷痕!
快.訴說妳的委屈!
讓我替妳爭口氣.別說大家誤會妳.不懂妳的心
無心的妳.只是自己讓自己傷心
從前的點滴.只能回憶.別再猶豫.停止哽咽的聲音
相信我.我永遠支持妳---充滿無奈委屈的心



(5)念心上人

一聲聲.一字字.一句句.我愛妳
說不出.怕失敗.怕拒絕.怕傷心
也許命運是註定
也許我不夠積極
但我的情.可比海枯石爛.更比宇宙浩瀚
至於我的愛.唉!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我們的相遇在偶然
我們的分離更意外
不管時空令我倆顛沛流離
不論環境讓我倆長相思憶
我祈禱.今生能再見面.好後悔未曾追過妳
我期盼.此世能續前緣.用行動去彌補缺憾



(6)我的人生

我孤獨的來.又孤獨的去
回頭看看自己.人生如此短暫
該恨光陰不留情.還是自己不珍惜.令我蹉跎至今
機會從手中溜去.即使我天資高明
緣份從身旁錯過.也許我自作多情
無奈是我的人生
寂寞是我的回憶
人人際遇不一
唯我孤獨無依
無情的寒冬風化我的身體
冰冷的雨水侵蝕我的心靈
也許我清者自清
也許我不善交際
從前的點滴
換來的卻是悔意

歡笑回憶.佳人美景
曾經呎尺.卻近而不可得
今遙千里.又遠而不可及
是該向命運低頭臣服
還是做無謂的掙扎與犧牲?
也許.犧牲才是對自己最好的補償!
向誰傾訴我的思慕?
向誰泣訴我的哀怨?
我無悔的來.又無悔的去
人人都必須走這麼一遭---人生
無奈的人生...





當時我嘗試過寫白話新詩
雖然還是對文言文較感興趣
現在回顧還挺肉麻的
掉一地雞皮疙瘩
但也看到高中的我充滿赤子之心的一面
當時要是愛把胡思亂想的心力拿去讀書
現在成就也許不同了吧
或許這樣也好
不然也不會造就現在的我
更不知道自己有這些才華
庸庸碌碌
跟著別人的步調走
就不像我了
自己就沒特色了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