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蘇子贈字號 曜涵

陳述蘇君立字意
星光燦爛耀才情
明月旭日三光合
修文偃武紫微臨



此詩是感謝蘇老師贈予我字號
也就是曜涵二字
原本他說要找個三光聚合.兼容博大的字詞給我
我直覺就想到日月星
不就陳星明嗎
當時真的很單純
所以當他解釋曜及涵的字意時
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曜"字裡就有七星:
日.月及金.木.水.火.土七星稱為七曜
並以此代表一星期的星期日至星期六
而"涵"字:水澤多.包容.容納.沉潛.潛水
加上我曾說自己命中缺水.所以也幫我找了涵字
也期望我累積涵養.能更內斂
所以此詩的首字為陳星明修(修改)
謝謝蘇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