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善其身 曜涵

參天地造化
養浩然正氣
集各家大成
創紀元先進



以前讀書時
最愛聽到春秋戰國時的故事
很崇尚當時的百家爭鳴
所以我並不完全推崇儒家思想
法家.墨家.名家.道家...等都各有其所長
所以我常看各家學說的書籍
希望能集大成
現在為官
也常常想著要如何當一個好長官
我腦海裡所遇到的好長官形象
便會慢慢塑造我成那個樣子
做人做事也是一樣
我目前是比較崇尚法家及墨家
帶兵方式盡量套用此學說
法.術.勢缺一不可
因為民主法治時代要依法行政
軍隊一但沒有紀律就如同暴民
法律之前人人平等
法律雖然約束我們但也保護我們
至於兼愛
要給弟兄最大的福利
盡量做到公平
他們也沒有理由不效命
不接受嚴格的要求訓練
正所謂恩威並濟.賞罰分明
從前項羽的八千子弟騎兵軍
曹操的青州兵
李世民的玄甲騎兵
楊文廣的楊家軍
岳飛的岳家軍
成吉斯汗的蒙古騎兵
戚繼光的戚家軍
曾國藩的湘軍
在優秀領導者的帶領下
他們會如此強大有士氣
就是這個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