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這裡後遇到我人生最大的低潮,
可以說是愛情事業兩失意,
愛情方面我不願多談,只有自己能解開這個結,
事業方面談了也沒用,全世界幾乎都猜的到,
畢竟志願役就是該死,誰叫你自己要當,
台灣的本部連不好待,但我甘之如飴,因為有成就感,
來到外島又被拉去本部連「擔屎」,真他媽有夠衰,
本來八月要接行政官可以爽一下也莫名奇妙被撮掉,
能者多勞然後過勞死嗎?
而來到這裡只有「力不從心」、「多做多錯」可言,
總之,很能體會「燈塔底下是最黑暗」、「伴君如伴虎」這兩句話的涵義,
上面的永遠都是只要求別人而不檢視自己,「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難怪國軍會像弱勢族群而被人看不起,軍人地位不如美國可想而之,
軍中何時在我心中變成「灰色」的?
我開始要替自己未來打算了。

年底我有規劃出國旅遊,是日本東京五日遊,
不過只有我ㄧ個人跟團,沒有找任何親朋好友,
因為我是去「散心」的,
想去看看不同的世界,見識異國文化,
將心情好好沉澱後再出發,
希望能走出失戀與失意的傷痛,
這也算是自我調適的一種,
畢竟我每天都在輔導弟兄,每週改一百多本充滿怨念的作文簿,
自己當別人的出氣筒,卻沒有人來輔導我或傾聽我的心聲,
扮演夾心餅乾這角色還真是命苦呀,
難怪有弟兄說軍中很「冷漠」,
大家都只關心自己而不會關心別人,
長官只關心自己的官位,弟兄只關心自己的假期,
有多少人會替他人著想?
這真是令人無奈呀!

每個人對人生的定義及目標都有所不同,
有的人想功成名就、有的人想賺大錢、
有的人只求家庭美滿、有的人想嘗試各種不同的體驗,
而我呢?
我想要實現我的夢想,我想要人生沒有後悔,
我想要每晚都能在河堤散步,
過著愜意的生活,
陶淵明能不為五斗米折腰,我真的能嗎?
也許年齡已進逼三十大關的我必須為現實低頭,
我是長子,有父親在,
是否能放棄這份不高不低的薪資?我真的不知道,
但不冒險去做,又擔心將來老了會後悔自己在年輕時沒出去闖,
人生無時不刻都在做抉擇,也許哪一天,我會得到答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