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休假看到碧潭在整建中,
我很仔細讀完工程看板,內心真是充滿希望,
因為新的台灣八景已經沒有碧潭了,
撇開觀光人潮帶來的經濟效益不談,
我看了都覺得可悲!
從小到大看了那麼多橋,
總希望碧潭橋是最美的,但光是燈色就輸別人,
澎湖西瀛虹橋、大直橋、漁人碼頭、日本台場等等,絢麗的霓虹燈在夜晚吸引眾人目光,
尤其是約會中的情侶,
之前醒目的四季麗緻飯店的七彩燈管也不再閃耀,我只能說整個河景都黯淡了,
以後規劃水舞也是令人期待,
我若是地主或是市長,一定要再重建一個世界最美的摩天輪,
讓新店碧潭再度成為觀光勝地,
別像之前台灣錯失迪士尼的機會,
新店是多麼好地方,難道沒有經費建設嗎?
端看上位者有沒有心而已...

看看人家澎湖:
花了6千萬在觀音亭外海堤兩側搭了一座鋼型拱橋,搭配七彩霓虹燈的夜間照明燈飾,
觀音亭濱海公園的風貌在西瀛虹橋的啟用下發生了微妙的變化。
西瀛虹橋是一座長200公尺的三跨鋼拱橋,
呈現三跨如白雲般的弧形,
橋面淨寬4.6公尺,最高處橋底距海平面約15公尺。
拱橋在夜間上燈後呈現紅、橙、黃、綠、藍、靛、紫七彩霓虹光。
拱橋的夜間照明色彩正是「虹」的原子光譜,
加上觀音亭向有西瀛勝境的美名,於是拱橋命名為「西瀛虹橋」 。

澎湖能做得到,我相信新店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