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軍人要保持中立不該評論政治,
所以我以軍事角度探討這問題,而不是政治角度,
這也是為什麼我要隔那麼久的時間等風波平息才發文的原因!
反正一定會被人講說我在放馬後炮,
無所謂!只要當時私底下聽我精闢分析的麻吉明白就好。

其實,釣魚台領土主權問題一定是各說各話,
反正要開戰也不是我能決定,
真要打也沒在怕,軍人就該為國奮戰,
更何況我體內有嗜血的細胞XD
只是我覺得會緊張的人還蠻好笑的,也許他們不夠了解國際形勢吧,
因為我很篤定百分之百不會戰!
所以坦白說,我並不會很在意,
他們只要不要打擾我居住的地方我其實沒有什麼感覺,
但漁民不同,他們是被欺負的受害者,這口氣一定要出!
我早猜到日本這厚臉皮國家會道歉,
船長所掉的眼淚是真的,即使我們不去護航、叫囂,
我相信日本也會道歉,然後和平落幕!

為什麼呢?因為「美國」!
且不論檯面上逢場作戲也好,或是私底下熱線也好,
總之,美國一定有出面對雙方進行調和,
而這種調和是用好言的還是用施壓的,我就不清楚了,
以下是我分析:
第一、我的們假想敵是老共,不是日本。
第二、誤會一定會化解的,因為日本也在防老共。
第三、我們跟日本都沒必要緊張,因為美國比我們更緊張。

說難聽一點,台灣、日本都是美國手中的一顆棋,
當然看美國臉色的不只我們兩國,還有南韓、菲律賓、馬來西亞等更多東方國家,
所以今天用戰略角度來分析,
我們跟日本可說是封鎖大陸東進的東亞防線,
以美國的立場來看我們跟日本是在老美亞洲的跳板、防禦網,
可以說是象棋中楚河漢界的前線,
而老共若想當世界第一強國,就一定要突破這個防線才能跟美國PK,
以老共的實力目標不是只有台灣,
而是想把美國踩在腳下,成為世界警察、第一大國!
所以想當然爾,那些秀都是作給觀眾看的,
事實上美國不會容許我們跟日本鶴蚌相爭,讓老共漁翁得利的。

話說回來,那台灣跟日本的關係呢?
其實我覺得近年來維持的都還不錯,
連簽證都免了,幾乎可說是檯面下的同盟關係,
只是那位艦長太白目了,沒事撞沉漁船,才造成國與國之間的和睦關係產生對立,
讓日本政府顏面盡失,相信日本會好好修理這傢伙,
不會因為這種零星衝突而牽一髮動全身大打出手。

但日本敢跟我們戰嗎?
撇開老美不談,我認為他有所顧忌,
為什麼呢?因為自從日本戰敗後士氣就很低迷,就算敢打也很難得到支持,
從復甦到現在,國內生活機能已經不錯,
人民安居樂業,而且是全亞洲最先進的國家,
老百姓若聽到戰爭,就會聯想到又要過苦日子,一定沒人願意,除非他瘋了!

而且老共、韓國早就覬覦很久、磨刀霍霍,
老共仇日情結很重,早就想吃掉日本,
而韓國過去被日本殖民時,日本是用軍人採高壓式統治,
所以民族性很強的韓國也對日本很不爽,能有機會打倒日本,一定有人支持。
至於我們台灣過去被殖民時,
日本是派文官來統治台灣,對台的建設大家都看的到,
即使有粗暴行徑,但跟韓國比我們沒他們慘,
常聽到老一輩的爺爺奶奶們還很懷念日據時代,甚至他們許多的老朋友都是日本人,
就能明白台日國際關係算是較和睦的。

所以早年的俄國如果還在,日本真的是四面楚歌,
現在國際關係都看的出來,檯面上的握手很多是皮笑肉不笑,
畢竟外交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
國與國之間是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
由此看來,日本周圍國家,只有台灣跟他們關係比較密切一點。

現在流行赤壁話題,我對三國也頗了解,
用象棋或三國來解釋皆可,
下象棋最怕顧此失彼,因為錯一步,可能會全盤皆失,
今天日本就有這方面的顧慮,即使台灣兵力不及自衛隊,
日本就算只跟我們拼也會剩下半條命,對他們一點好處都沒有,
更何況如果開戰,不會只有台灣跟日本,
少說也有四個國家對幹,也就是所謂的「第三次世界大戰」!

第一、老共一定會打,如果可以同時拿下台灣跟日本,韓國就是囊中之物了。
第二、南韓當然也會伺機而動,北韓更是機會來了!
第三、假設老美這時才出面,更是不得不跳下海來,老美參戰,聯合國勢必也得跟著攪和。
所以我分析少說會有七、八個國家參戰,
猶如象棋一但殺進了中盤,所有棋子都投入作戰,不但要相互牽制,
還要看對方有沒有縫隙能直攻心臟地帶,
即使沒能將軍抽車,也不讓他象士全,這樣棋局就精采了!

何況以現代的科技軍武,
就算各國不拿出藏好的毀滅性武器來使用,地球還是有可能會滅亡!
台灣跟日本的關係就好比蜀漢跟孫吳,可說是唇亡齒寒!
所以只能合不能分,如果打起來,
結局就像夷陵之戰一樣雙方皆傷,看誰比較慘而已,
而開心的一定是曹魏,也就是對岸的老共,
日本兵力一定無暇應付其他國家;
而台灣兵力向北拉出去也剛好開了後門,
對雙方而言都是險著!

所以老美不論是扮演諸葛亮也好、或是魯肅也好,
他絕對不希望我們兩國有衝突發生,
一定要合作抗曹,
所以台海就像赤壁一樣,相互牽制最好,
不然打起來,一定有人要吃大虧,
所以我認為會打的機率是零,比中大樂透還難上加難!
台灣跟日本不合作,老美如何牽制老共?
台灣跟日本真的打,開心的一定是老共,
所以當初老共會跳出來幫我們嗆聲,不是沒有道理,
表面上憤慨的先幫我們出氣,到後面有機會再吃掉我們,這點用膝蓋想也知道。

所以這件事已經和平落幕了,沒人傷亡也得到賠償,
老共更是低調,因為無機可趁了,
所以要顧好形象,處理內部天災人禍等問題,把重心放在北京奧運,
我想就以看電視劇的心情去看待吧,
生氣、憤慨、叫囂、嗆聲都當做夢一場吧!
因為大家都是要看老美的臉色,
牽制整個東亞的戰略弧線,是不容許有任何變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