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家很悶,
物價高不想出去花錢,也不想出去讓情侶閃瞎,
於是就坐在電腦前看DVD、上PTT、整理房間、打打網誌,
即使沒有女朋友可以陪,我還是找到了些樂趣,
就是在PTT裡耍那些夜郎自大、自以為是的腦殘小白,
BBS真是好東西呀,不但能下象棋、聊天、看文章、找資料,
還可以發洩我心中的鬱悶、打發無聊的時間,
可謂一舉數得呀!

尤其跟那些傢伙筆戰,他們只有挨罵的份,
開玩笑!我可是吵架王,有著嗜血好戰的基因,
從小到大吵架、打架都不輸人,可以算是我的強項!
而且年紀愈大,愈能做到罵人不帶髒字、酸到對方抓狂、指桑罵槐,
甚至影射某事讓對方自己主動對號入座,
可說是罵人的最高境界,
反正我只是閒著沒事,對方跟我認真就輸了,
對方若情緒失控謾罵的話,我會暗自偷笑,因為我目的達到了,
不但他會遭殃被停權,我再落井下石,讓他崩潰!
對方若說出不經大腦思考的荒謬言論,也會遭到眾人公幹!
這種借刀殺人、笑裡藏刀的伎倆,
我想是需要一些天賦的。

昨天在軍旅版發文,就有個白痴氣到要拿學歷壓我,真是笑死人!
如果學歷真能當飯吃的話,
我就繼續升學啦,幹麻讀軍校讓人家操?
一定是不景氣才要考公職,
我現在雖然有房貸壓力,但一個月含加給有六萬元薪資,
專科學歷的我上哪找?
當然我也喜歡讀書,一定會再考試進修,以後有時間要讀到博士甚至更高學歷都可以,
但至少目前我生活衣食無缺、三餐溫飽;
反而看到許多大學生找不到工作,持續在家待業中,
看到郭董底下許多員工學歷都比他高很多,但首富、老闆始終是他;
以前我在西餐廳工作,老闆只有小學畢業,有錢到每天都打高爾夫球,對員工使來喚去;
比爾蓋茲大學休學創業,他企業底下個個是頂尖學歷的高科技人才;
我雖然只是個小上尉,但百來位大專兵要聽從我的領導指揮、其中還有碩博士;
劉邦能力不如漢初三傑但為什麼皇帝姓劉?
許多書讀很高的人都搭捷運、趕公車通勤,
夜市攤販卻可以悠閒開雙B在路上跑;
學歷很高的人就是成功人士嗎?多數還不是靠父母養的米蟲!
我十八歲就出來賺錢養家了,
直到現在我都沒跟家人拿過一毛錢,
所以看到那位讀書讀到頭殼壞掉的書呆子還真是可悲!
我家若有錢我不會出國讀長春藤名校?用外語幹譙你不是更有fu?

書讀愈多就應該愈要低調,
讓人感受到你的修為涵養,而不是每天在網路上打嘴砲!
人比人氣死人,你喜歡比,怎麼不去跟成功人士比,
當然以我價值觀認為,
學歷高不算成功,有錢也不算成功,
有能力、有貢獻才是我所敬佩的;有才智、又會玩才是志同道合的,
要知道社會上在上位者、領導者、決策者通常不是靠學歷服人,
而是以能力及做人做事的態度,
所以那傢伙真是令人唾棄,只能說他是個目中無人、夜郎自大的生活白痴。

之前在21砲本C服務,參一是個輔大畢業的下士,
非常積極,我沒看過一個義務役可以這麼優秀,
人參、假參不但一個人搞定,下午還能跟我去打球跑步,
有次週五業務繁忙,弟兄們18:00休假都走光了,他忙到20:30才離開營區,
當晚我跟他一起騎車回家,直誇他認真負責,退伍後一定會出人頭地,
果然不出我所料!退伍三個月就被主管提拔!
他現在已經是IBM公司薪水跟我不相上下的紅人,
這就是台啤隊常講的「態度」!我超欣賞!
結果他接班人是個比他年長的碩士,每天只會抱怨、憤世忌俗,
業務弄不好每天還被新連長狗幹!
學歷比他師父還高卻如此不稱頭,連我都不太想扶他這位阿斗了,
最後只好找收發來幫他分擔假參。

也許過去我帶的都是有問題的爛兵,畢業時選優派職到高司單位,
周遭遇到的長官都是歷練過國防部、司令部的優秀幹部,
所以我一直懷疑是不是基層部隊的弟兄都很糟糕、幹部都很優秀;
但我徹底改觀了!
原來基層部隊的幹部問題很多,有些很差勁甚至還違法被申訴,
反而許多大專兵能力都很強、做事也很認真,
即使學歷不高的專長兵也都有才華、無私的為連隊貢獻,
在當時爛連長被拔掉有跟沒有一樣、副連長待退每天衝積假,
但我跟弟兄們合作無間,善用士官幹部及排長們,
獨自撐起整個連,把餐廳搞的有聲有色(詳情請查閱前文),
可算是我目前軍旅中最輝煌的一段吧!
就算任務、狀況再多,我仍自願留守,大力整頓21黑砲最黑的連隊,
我把一個送法辦、兩個送輔訓、兩個送禁閉,一個月後全連由黑翻紅,不再有任何問題!

當時還有位優秀的水電兵值得讚許,
到部以來被罵、被罰站都不曾有過,任勞任怨、負責盡職,
不像其他弟兄幾乎都被罰站、罰勤、禁足過,
所以我發現優秀的弟兄都有個共通點,
就是「遵守紀律、善盡本分、不去怨天尤人」。
而那位每天再版上囂張亂吠的傢伙,應該在部隊也不是什麼好貨色,
很多自我意識高的人、情緒EQ差的人、不懂人情世故的生活白痴到了軍中,
即使家境再好、學歷再高,還是被歸類為天字輩的「天兵」,
被老的瞧不起就算了,
甚至還「黑到發亮」被自己同梯公幹、被菜的挖洞跳!
歷經挫折後讓自己好好改造一番,
慢慢開竅、學會長眼一點了。
那位小白被我調教過後,喔不!
應該說是刺激過後,
希望他能夠好好的重新做人,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