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0/28 11:06 旅遊經編輯部/魏采如

日本東北最佳的美景之一,就是十和田湖與奧入瀨溪了。
秋天的十和田湖與奧入瀨溪有著繽紛的顏色:
碧藍的湖水、青翠的常綠樹、楓紅加上櫸木黃葉構成了天然的圖畫。
賞楓路線建議可由十和田湖畔最熱鬧的子之口或休屋為起點,
先搭乘遊覽船環湖一周。透明度可達9公尺的湖水,搭配湖畔的山景,誘人極了。

與十和田湖同被指定為青森縣特別名勝和天然紀念物的奧入瀨溪,
可沿著奧入瀨溪畔,漫步於於木製散步道上,
欣賞入秋後深邃的森林和清澈的溪水相互搭配而呈現的處處美景。
奧入瀨溪流從十和田湖流出,從入口的“子之口”到“燒山”的源流部分就是奧入瀨溪流,
長約14公里。這裏有蒼鬱茂密的大樹,飛濺的水珠,大大小小的各種瀑布,
還有浮在水面上的蘚苔和藤蔓纏繞的岩石,美不勝收。

秋天的八甲田山,是楓紅的勝地。
搭乘觀景纜車登上那須山頂,只須4分鐘時間,視線即可遍及東北地方與關東平原,
紅葉連峰也一覽無遺。
另外通往那須高原的公路兩旁,火熱艷麗的紅葉摻雜在一片乾燥枯黃的大地中,
妝點出新綠高原的另一種面貌。
另一個紅葉名所則為五色沼,光是名稱就十分迷幻神秘,秋天的五色沼巨樹紅葉濃密,
陽光灑在水面上,岸際秋芒草金黃,令人在大自然寧靜中的律動裡渾然忘我。

山寺又名立石寺,是山形市北邊最著名的佛教聖地,歷史相當悠久,是西元860年建造的。
山寺是東北紅葉名所之一,從山寺本堂前面或站在如法堂往下望,
可以看見深淺不一的紅葉,披染在遠方的山頭,以及山腳下的谷地,
點綴其間的還有低矮的民家,景色極為優美。
山寺周邊所留下的詩人芭蕉所提的名句,更使此地顯得寂靜莊嚴,是個四季景緻分明的仙境。
還有最上峽、鳴子峽、中尊寺金色堂等,都是可以順路一遊的名勝古蹟。

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島,面臨松島灣,海灣內點狀散佈808島,海岸線彎曲多變,
海灣內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島嶼,日本人俗稱之為「八百八島」,
島上松樹枝葉蒼翠扶疏,蔚為奇觀,您可搭乘遊覽船,觀賞水光島影,
還有海鷗緊隨飛翔,美不勝收。
銀山溫泉街,是在江戶時代因採銀礦而繁榮的溫泉街。
轟動一時的NHK電視連續劇「阿信」就是以這裡的「能登屋」為場景。
佇立在銀山川兩岸,大正時代的木造兩式建築物櫛比鱗次。
遵照街坊保存條例,其景觀依然存留大正時期。
三層、四層重疊之屋簷瓦片訴說著銀山的悠久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