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何謂氣質?

氣質就是每個人天生的一種反應方式,包括行為、情緒上的個別差異。
而這種差異如果從嬰兒時期就有,一般就認為是天生的,
是和嬰兒神經系統有關係的。性格和氣質相關,但不完全相同。
氣質很大程度是受先天和遺傳因素的影響,但是性格主要是受後天因素,
比如父母、環境等影響所塑造成的。
人的氣質、性格,雖然是與生俱來的,通常卻都深受生長地域的氣候與環境影響。



二、而又是最吸引人的一點嗎?

是的,一個人光靠外相,有時候人家也不一定很欣賞。
如果我們的氣質能讓別人肯定,受人讚許,這種欣賞才更具有內涵。
氣質有多種:書香的氣質、教育的氣質、善良的氣質、莊嚴尊貴的氣質、高雅大方的氣質等等。
因此,做人處事上,如何把自己的氣質表現出來,是很重要的。



三、如何增加氣質?

1.說幾句讚美的話:
見到人家說幾句好話:「你好慈悲」、「你的舉止真文雅」、「真感謝你的幫忙」,
這就好像香水,只要一點點,就可以環境氣味芬芳,說好話,自然也可以讓周圍氣氛和諧起來。
你說讚美的話,看起來是為別人,其實也是表示你謙和的氣質,
因為你不會貢高我慢,不會自我清高,肯得與人交流往來,
肯得布施歡喜,別人也會欣賞你這種氣質。

2.做幾件利人的事:
我們平常做事不要只想到自己的利益,要想到幫助別人、利益別人。
你肯得幫助別人、利益別人,心甘情願,不覺得是吃虧,人家自然看得出你的善心、你的美意,
反而會恭敬你、感念你、肯定你、感謝你,認為你是一個有慈悲、愛心氣質的人。

3.留幾分自我觀照:
自己反省、內觀,要肯得檢討、感恩、懺悔,
你在心中,有這許多好的東西在醞釀,慢慢地會展現出莊嚴純善的好氣質。

一般人以容貌出色動人為氣質,有的人以精神、毅力為氣質,
有的人以談吐幽默、詼諧風趣為氣質,有人則以善解人意、處處為人設想為親切的氣質。
不管什麼,想要改變自己的氣質,不是很難的事。



四、如何展現迷人的身姿與高雅的氣質?

覺得現在這個時代談所謂高雅的氣質還很老套嗎?
但妳可知道,在朋友相處間,不高雅的動作、沒氣質的姿態雖都被視為理所當然、無所謂,
但當我們在社會上工作,或是與其它長輩們共處時,
倘如不懂禮貌、姿勢不雅,便可能會大大影響別人對妳的觀感喔!
所以優雅的氣質還是很重要的,其可透過正確的儀態、姿勢表現出來,
妳可以注意以下幾點並避免一些不良習慣:

1.當眾摳鼻子、剔牙齒、挖耳朵、整理內衣和重整髮型:
目前有不少女生,雖然很注重自己的穿著打扮,但從不注意小節。
如當眾摳鼻子會立刻給人一種邋遢骯髒的印象;剔牙雖是司空見慣的事,但仍為低下之舉。

2.走路勾肩搭背、騷首弄姿、東倒西歪:
走路姿勢要注意端正,向正前方邁步,避免八字腳。
走路也應腳尖先著地,腳跟在隨後落地,不宜先後顛倒。

3.在眾人面前岔開雙腿:
女孩的坐姿雙腿的角度非常重要。一般採用雙腿並行、雙膝並攏的姿勢比較優雅,
而雙腿岔開顯得有失風度,不雅觀,尤其是穿迷你裙時,應更加小心。

4.與人交談時坐得太深:
整個身子癱成一團或整個倚在椅子靠背或扶手上,會讓人覺得懶散、頹廢,沒有誠意。
良好的坐姿給人活潑朝氣的感覺。

5.用餐就坐,或餐畢付帳推來讓去:
就座用餐,女生常處於優先被讓位的角色,當別人讓位時,可稍作推辭謙讓,但不可太過,
當對方堅持時應大方就座。
用餐後付帳也一樣,不要在櫃台前搶來讓去,否則對餐廳氣氛來說實在不雅觀,還會惹來白眼。

6.用餐翹二郎腿:
用餐姿勢要大方,不可翹起腿,擺出一副漫不經心的樣子。

7.吃飯時出聲:
有些吃起飯來很大聲,這樣好像從來沒吃過東西,會給同桌用餐的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8.上茶時姿勢幅度過大、體位過低、翹起臀部,或從脖領處露出內衣。
這樣會給客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9.忌站立姿勢不挺直,身體彎曲:
站立時,必須身體正直,胸部向前略挺,背部向中央凹進,切忌彎腰駝背的姿態。
站立和走路一樣,是最能反映一個人的性情的,忽視不得。

10.忌行走姿態左右搖晃、左顧右盼,弓腰腆肚或俯首駝背:
女性輕巧的走路姿態應該掌握起碼的要求。
一般來說,走路時身體要平直挺胸、收腹、雙眼平視,雙腳不可分得太遠,
雙手自然前後擺動且幅度輕微。這樣便會走起路來輕盈端莊,而非輕浮、缺乏青春的活力。

11.忌就座時劈啪作響:
做下後身體要和椅面保持垂直或稍稍前傾。
不良的坐姿會對身體發育不利,並給人不雅的印象。

12.忌神情拘謹:
應保持樂觀態度,隨時保持快樂開朗的心情,不論遇到何事皆泰然處之、坦然若定,
不可一遇不順便垂頭喪氣、愁雲滿面,要讓別人感到女性的溫柔、文靜和涵養。
但保持樂觀情緒也要適度,特別是笑姿的掌握上。
有的女孩不分時間場合皆大聲開口笑,這樣反會給人粗俗的印象,所以微笑也要把握分寸。

13.忌呆板,凡事羞羞答答:
目光要機敏靈活,動作要落落大方。機敏的目光會給人帶來無限生機。
目光平視的時候,一般要把頭抬起,這樣會給人親切自然的感覺;
總是低頭不語、目光向下,會給人死板、膽小怕事的印象。
女生在參與活動時,應隨時保持落落大方、充滿自信的神態,不可老是害羞、無所適從的模樣。



五、要怎麼知道自己有氣質?

其實氣質是不用刻意去表現的,它也不會被隱藏,因為它是從自己本身所表現出來的,
而且每個人對氣質的標準不一,氣質可以改變,也是一點一滴累積的,
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思呀,正所謂物以類聚,氣質相仿的人自然就會互相吸引,
所以如果想知道自己有沒有氣質,就不妨多聽聽周圍的人對你的評價如何囉!
但是刻意裝出來的氣質是無法持久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