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1/16 16:00 記者沈明川/台北報導

經建會研擬的「消費券」方案,確定採取排富方式,
將發放對象為年收入120萬元以下家庭,至於發放金額則有三個方案,
仍有待決策來做最後的拍板定案。

經建會官員透露,「消費券」方案目前確定將採取排富方式,
而排富將年收入120萬元為標準,120萬元以下歸為「消費券」發放對象,
超過120萬元的家庭則不發放,估計受惠的家庭約500萬戶,占全國總家庭數的88%。

至於「消費券」的發放的金額多少?
經建會官員說,有三個版本,有待決策最後的決定。
至於這三個版本為8000元、1萬元與1萬2000元。
因此預算經費估計,若發放8000元,經費約500億元;
發放1萬元,經費約660億元;若發放1萬2000元,經費約800億元。

官員說,發放「消費券」的財源,將採取追加預算方式處理,所以需要立法院審查通過。
「消費券」設計將採取類似「提貨券」方式;
政府發放後,民眾拿「消費券」到市場消費,並不限制購買商品的種類,
唯一的限制是去消費的場所,必須要有開立發票,所以一般傳統菜市場似乎排除在外,
最大獲利者可能是大賣場。

據了解,「消費券」發放,目前除了發放金額仍有待確定外,
目前相關單位還不太放心的是「防偽」,所以「消費券」的「防偽」功能也有待專家再做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