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耳曼鐵血門將:卡恩
全名:奧利佛卡恩(Oliver Kahn)
國籍:德國(Germany)
生日:1969年6月15日
身高:188cm
體重:88kg
場上位置:GK

卡恩是在6歲時開始在德國卡爾斯霍(Karlsruhe)F少年隊踢球,
他嚴以律己的個性和規律的訓練,再加上強烈的自信心,
使他的球技在1987年達到了職業級水準。
德甲拜仁慕尼黑隊(Bayer Munich)注意到卡恩的潛力不凡,
於是在1994年以250萬歐元簽下他,這也是當時門將的最高轉隊費。
同年卡恩因為韌帶拉傷而修養五個月,
然而,出之後的他並沒有因為受傷的經驗而顯的膽小退縮,反而比以往更加積極,
體格也比受傷之前強壯許多。
1995至1998年卡恩在三場國際賽事中雖然都入選國家代表隊,但是卻都坐了冷板凳,
原因就在於老將卡浦科(Andreas Kopke)的活躍,直到他退休之後,卡恩才替國家隊上陣守門。

卡恩在拜仁學到了許多技巧,漸漸地他也成為球隊的領導人物,
拜仁總裁路門奇(Karl-Heinz Rummenigge)曾經說過:
「除了救球之外,還要想著贏過對手,這才是一位出色的門將該有的心態。」
德國人認為一位積極的門將可以帶來榮耀的四個獎盃:
歐洲聯盟錦標賽冠軍、德甲聯賽冠軍、世界盃冠軍、年度最佳守門員,
而卡恩毫無疑問的就達成了這項傳說。

過去,媒體總是批評卡恩太過積極往外撲球,很容易造成球門無人防守的情形,
但是卡恩在逐漸成長之後,再也沒有人敢說這句話,
因為卡恩就是以積極防守而揚名世界舞台,
靠他勇猛衝出撲救的氣魄和拿捏的恰到好處的時機,總是讓他看起來更加高大,
有些前鋒甚至稱他為「無敵將軍」,對他懷有一分敬意。

卡恩在足球與家庭上做了良好的均勻分配,
他說:「家人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沒有他們的支持我不可能一直專注在足球上。」
卡恩現在組織了一個小家庭,
有一位美麗的妻子席萌妮(Simone)和一個可愛的女兒瑪麗雅(Katharina-Maria)。
雖然傳出卡恩與妻子有可能離婚的消息,
但現在兩人還是好好的像啥事都沒發生過似的,卡恩在德甲比賽時,
席萌妮還是會到場觀戰,可見兩人感情依然很好。

其他還有什麼是必須對卡恩多加描述的呢?
這個德國門將在經過2002世界杯賽事之後已經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
雖然最後卡恩還是讓巴西隊的羅那度破了功,
但因為他優異的表現獲得了世界盃最佳球員的榮耀,這也是第一位守門員獲頒金球獎,
同時他當然也獲得最佳守門員獎(Lev Yashin trophy)。
德國足總總裁莫非德(Mayer-Vorfelder)說:
「卡恩是德國唯一可以登上世界等級的選手。」
國家隊總教練魯迪(Voller Rudi)也說:
「我敢說目前世界上沒有比卡恩更好的門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