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2/14 10:08 【中國時報 呂昭隆/台北報導】
 
景氣不好,工作難找;當兵賺錢,成為年輕人在就業市場困乏下的另類選擇。
國防部相關官員表示,國軍今年募兵人數是一萬二千餘人,
但報名人數達二萬二千人,超過需求數一萬人之譜。

一位將領指出,三、四年前,國軍每年募兵數只有五、六千人,
整年都募得很辛苦,效果卻不是很好;
今年因經濟情況不是很好,很多年輕人找工作不易,當兵成了一個不錯的選擇。

國軍志願役士兵,階級最低的是二兵,目前薪資是二萬七千九百元左右,
升到上兵約有三萬元;如分發到潛艦,即便是新兵,每月都可多領一萬二千元的加給。
此外,志願役士兵服役滿三年以上,即可依規定領取退伍金十三萬餘元以上。
如果轉服士官,服現役滿二十年以上退伍,可選擇按月領取終身退休俸。
志願役士兵服役滿一年半以上,經連隊審查合格後可報考士官。

國軍志願役士兵招募的年齡,依對象區分,沒當過兵的,年齡未滿廿三歲以下;
當過兵的,年齡在廿六歲以下,都可以報考。

如果想當軍官,年輕人則可報考軍校,
不過,國軍年年精簡,軍校招生員額也相對減少,
國防部上周公布明年需求的名額,軍費生不到一千五百人。

由於國際經濟環境不好,不僅國軍募兵較往年容易,即便在美國也是當兵賺錢的人變多了。
根據外電報導,美國十月的募兵人數,比預期大幅成長許多,
也有從軍中退伍後,一直失業找不到工作,現在為了一家生計,又重新投身軍旅的案例。
至於台灣,依國防部規定,只要退役未超過三年,年齡在廿六歲以下,都可以報考。

不僅美國募兵數成長,加拿大更藉經濟不景氣,由參謀總長出面招兵買馬,
過去每年只招募三千六百名,今年度目標增加到八千名。

國防部一位將領也認為,國軍現在走募兵制這條路,目前情況,兵源應該不是問題,
要解決的反而是人員維持費的支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