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日本漫畫推向世界高峰的漫畫家,就連歐美都愛上七龍珠。
七龍珠、魁男塾及香港漫畫大師黃玉郎,是我的漫畫畫風啟蒙者。
















鳥山明(1955年4月5日-),日本漫畫家,出生於愛知縣。
代表作有《IQ博士》、《七龍珠》等,亦曾為《勇者鬥惡龍》、《Tobal No.1》、
《Chrono Trigger》、《藍龍》等著名遊戲擔當角色設定。
其最著名的作品《七龍珠》,曾風靡歐美、東南亞等世界眾多國家。

他以風趣幽默的語言和韻味十足的人物著稱。
在長篇漫畫《七龍珠》連載結束後改為以創作中短篇為主,目前鮮能見其新作。
鳥山明最早是在名古屋當一名上班族,因為不想早起而辭職。
後來因為生活費的問題,他把自己畫的漫畫投稿到有50萬日元獎金,
由講談社發起的講談社漫畫賞,不過因為沒有趕上截止時間所以連入選都沒有。
於是他轉把稿件投到每週都有徵集作品的《週刊少年Jump》。
他的作品當時被後來成為他責任編輯的鳥嶼和彥給與相當高的評價:
「現在雖然畫得不是那麼好,但是努力的話,將來會有成就的」。
從那個時候開始,鳥山明就有許多短篇作品在Jump上發表。
原本鳥山明想用「水田二期作」這名字當作他自己的筆名,但是最後還是決定以原名發表作品。

雖然在當上班族時總是遲到,但鳥山明卻是一名非常遵守截稿時間的漫畫家,
不像其他漫畫家一樣經常會拖稿,箇中原因據說是因為鳥嶼和彥說如果他不按時交稿的話,
就要他到東京去工作。
住在名古屋的鳥山明非常討厭大城市的生活,於是就非常努力的進行創作。

在《七龍珠》連載了幾年之後,鳥山明所繪的這部漫畫帶動了一個相當龐大的產業。
鳥山明自己曾說過他在創作比克大魔王的時候最快樂,
因為故事發展到後來不過是不停的打鬥,人物不停的成長。
但是,在當時的情況下,已經不是作者決定結束自己的作品就能夠結束的了,
因為影響的範圍太廣(機器貓小叮噹Doraemon沒有完結篇也是因為同樣的原因)。

鳥山明與同被鳥嶼和彥發掘的桂正和是好朋友。
悟空在界王那裡說的那個笑話就是桂正和想出來的。
而鳥山明成名後,同縣出身、當時仍為學生的、後來由於繪畫SD高達成名、
後來有「BB戰士之父」稱號的橫井孝二,曾以其名稱,取筆名「鳥山劣」,
參與BANDAI模型雜誌「模型情報」投稿,繼而入行。
而在該雜誌中,亦有名為「鳥山劣之MJ劇場」的連載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