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札特  


我第一次接觸古典音樂是在國三,有一晚家教老師在幫我溫習時,
收音機播放著動人的旋律,我聽到後覺得很耳熟能詳,就問臧老師這是什麼歌曲?
他說這是莫札特的「K525小夜曲」,
於是疑惑又好奇的我便開始注意古典音樂,
後來聽到淘氣阿丹的卡通片尾曲也是古典音樂,買了些CD才知道這首是「費加洛婚禮序曲」,
我不服輸的求知欲望又開始作祟,便開啟了我狂買古典CD的人生,
現在的我雖然已練就聽到旋律便能猜出是哪位音樂家的作品,
但古典音樂博大精深是無止盡的。

這十幾年下來,我買了上百片古典CD,
但真正引導我走進古典音樂世界、啟蒙我接觸古典音樂的老師,
除了臧老師,我想應該就是莫札特了,
之後我開始研究音樂家的個性及佚事、樂派、指揮家、樂團,
或是與玫瑰唱片古典部門的店員請益,
才了解小學看「阿瑪迪斯」的電影中每首名曲是如何而來、也才明白廣告中所用的名曲是哪些,
後來甚至連音樂家的星座都去研究,
也慢慢向外接觸輕音樂及新世紀音樂,
單純的音樂鑑賞,其實也不錯,但我仍然很遺憾沒學過音樂,
不然我可以發表存放心中已久的旋律,發揮詞曲創作的能力,
真希望能多認識些音樂界的朋友,以彌補我的不足。

費加洛婚禮序曲


K525小夜曲第一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