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14 IMG_6344 DSC00095 DSC00096 DSC00097 DSC00098 DSC00099 DSC00100 DSC00101 DSC00102 DSC00103 DSC00104 DSC00105 DSC00106 DSC00107 DSC00108 DSC00109 DSC00110 DSC00112 DSC00113 DSC00114 DSC00115 DSC00116 DSC00117

今天是個特別紀念的日子,告別馬祖,踏上了另一段旅程。兩年了,充滿回憶的七百多個日子,有歡樂也有痛苦,遙想當初剛來時多麼排斥,這荒島跟我這台北人完全不搭,很後悔自願調過來,但現在卻不這麼想,反而愛上了這裡,只因為這裡充滿了我的足跡與回憶,很少人像我一樣,可以待過南竿、北竿及莒光、能從最紅變成最黑、能認識那麼多朋友、能有那麼多人挺我,再見了,馬祖!若幾年後回來旅遊,希望能變的更美。

永遠忘不了好吃的娣餅、鼎邊糊、紅糟排骨、儷賓、楓樹林、饌食;永遠忘不了夏天爆熱、冬天爆冷的鬼天氣;永遠忘不了沒有光害的星空、月光照映的海洋、解人煩憂的海風;永遠忘不了每天去山隴市場買菜的那段生活及小雯姊的笑容;永遠忘不了文書為我送船那依依不捨的眼神、駕駛陪我抽完最後一支友情菸的氛圍;永遠忘不了去網咖包不到台的島休假日、在寢室點精油蠟燭聽Vocal Trance的美好時光;永遠忘不了成立兵變俱樂部後我也跟著被甩的窘境;永遠忘不了一年下兩次基地還要去考本職的特例;永遠忘不了走夜巡破紀錄的快感、繞島慢跑的成就感;當然,也永遠忘不了少部份那些奸商、刁民、狗官、爛兵的嘴臉。

以後,再也買不到三十元的查理王、五十元的冰沙、一百元的排骨飯;以後,再也聽不到聽起來像吵架的福州話、像海盜的廚餘大哥罵人;以後,再也看不到遍地被輾過的蟾蜍、蜈蚣、小蛇、毛毛蟲的屍體;以後,再也遇不到兩週內申請出國旅遊馬上就下來的待遇;以後,再也找不到那麼挺我、照顧我、不會誤解我的貴人長官們;以後,再也搭不到動不動就延航的飛機、充滿嘔吐味的民輪了。

六月二十七日,在壘球賽中揮出了第一支也是最後一支安打;六月二十八日,最後一次島休;六月二十九日,最後一次值日;六月三十日,最後一次去東島;七月一日,最後一次外散兼迎新送舊聚餐;七月二日,在外島的最後一晚;七月三日,最後一次搭台馬輪。聚餐中,我唱了五首招牌歌,為兩年多的日子畫下句點:

 

愛情傀儡

 

分享

 

愛人好累

 

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祝福

 

再見了,馬祖!掰掰了,傷心地!我會永遠記得台馬輪靠港時播的這首歌:「馬祖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