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26.jpg IMG_0127.jpg IMG_0128.jpg IMG_0129.jpg IMG_0130.jpg IMG_0131.jpg IMG_0134.jpg IMG_0135.jpg

最近看了很多書,月初在誠品買了「歷史在說謊」、「羅生門」,
歷史在說謊告訴我們很多故事的真相,畢竟中國古代史官粉飾太平、或是懼於當權者而不敢寫,
就拿岳飛之死舉例來說,害死他的是皇帝而不是秦檜,
類似這樣的許多小故事,彙集成這本書,覺得還不錯看!

羅生門則是日本文豪芥川龍之介的短篇小說集,
我們常說羅生門羅生門,應該是意指撲朔迷離的懸案或各說各話,
但書中羅生門的故事我全然看不懂,是在描寫人的利己主義,
反倒是竹林中這篇,比較有羅生門的感覺,
最後才知道是因為黑澤明電影的影響,
雖取名為羅生門,但故事內容是竹林中,所以大家將這形容詞沿用至今,
看來我又增進更多常識了。

第三本是鏗哥送我的生日禮物,「自慢3:以身相殉」,
作者是何飛鵬,內容是他的創業歷程,
果然鏗哥知道我想創業,才特地找這本書給我,謝謝你啦,兄弟!
我還沒看完,但書中很多勵志的佳句及創業風險提醒,我會ˊ找時間分享,
這本非常值得推薦!

最後是「胡士托風波」,第一次看到這本書也是在誠品,
我被它的封面設計深深吸引,因為七彩閃亮是我的最愛,
原來封面是由蕭青陽設計,我不得不佩服,因為這是我看過最棒的封面,
但看到推薦人有李安、蘇打綠青峰、五月天阿信、林懷民等人,
腦海突然閃過一絲不安,我猜書中內容一定跟同志有關,所以當下我就沒買,
過了一週後,我在小七的書架上又看到這本書,
七彩封面讓我不禁手癢,而且有打折耶,於是我便買下它了,
看完後才知道原來故事是在講舉辦美國知名搖滾音樂節的經過,
但跟音樂有關的內容其實只佔百分之三十,大部分還是在講同志的愛恨情慾,
尤其用字搧情到我看了都硬了,虧翻譯還是個女的,
天呀!這什麼世界,腦海中男男SM的畫面揮之不去,這根本就是個Gay書,
還好我是個異性戀,沒有人敢對我抽鞭,更不用被肛肛,啊嘶...
聽說十月電影就會上映,即使是李安執導,我也不想去看,
因為這本書只有封面吸引我,我也是為了封面才花兩百多買下它。

反而小七書架上「紅線」系列的日本愛情小說我比較想看,
因為可苦可樂、新垣結衣的MV拍的很好,讓我很想買這小說,
可惜兩本五百,不如過一陣子去租書店租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