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87.jpg 

 

在車城海口港附近有個遠近馳名的福安宮,號稱是全台最大的土地公廟。   

 

IMG_0872.jpg                              

 

車城港口風景秀麗,迎風變化的白雲與海岸交織的畫面真美! 

 

IMG_0873.jpg IMG_0874.jpg IMG_0876.jpg IMG_0877.jpg IMG_0878.jpg             

 

福安宮有香客大樓,聽說住宿免錢,不知道真的假的?為各縣市遠道而來的香客所增設的便利服務。

 

IMG_0880.jpg IMG_0881.jpg IMG_0883.jpg                 

 

超多人、超熱鬧,這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參加廟會,在都市住久了,覺得這樣的鄉下生活不錯耶!

 

IMG_0884.jpg IMG_0885.jpg IMG_0886.jpg           

 

這就是傳說中的乩童嗎?我的確看到他們流血,不會痛是因為神蹟還是有打麻醉呢?

 

IMG_0888.jpg IMG_0890.jpg IMG_0891.jpg IMG_0892.jpg IMG_0895.jpg IMG_0896.jpg IMG_0898.jpg IMG_0899.jpg

 

附近還有四重溪溫泉唷,開車一下子就到了。

IMG_0900.jpg IMG_0901.jpg

 

這是火雞耶,除了動物園跟保齡球館,我還是第一次在馬路邊看到。

 

IMG_0909.jpg IMG_0911.jpg 

 

福安宮旁的名產很多,有蓮霧、釋迦、魚乾、櫻花蝦、皮蛋、綠豆蒜等,琳瑯滿目!

 

IMG_0912.jpg IMG_0913.jpg   IMG_0914.jpg IMG_0915.jpg IMG_0916.jpg          

 

裡面人太多,我擠不太進去,小孩也很多。     

 

IMG_0917.jpg           

 

從台北、嘉義、高雄等地的廟宇,都有來參與盛會,扛轎想必需要很大的體力。

 

IMG_0918.jpg            

 

小時候常看到的布袋戲棚,好懷念呀!

 

IMG_0919.jpg IMG_0923.jpg IMG_0924.jpg IMG_0925.jpg

 

這裡的鹹蛋很好吃,鵝蛋我兩年前在關渡宮就吃過了,也很不賴!

 

IMG_0926.jpg IMG_0928.jpg 

 

各式各樣的皮蛋很花俏,口味都不同,但買回來吃之後才發現殼很難剥開。

 

IMG_0929.jpg              

 

我跟這位阿姨買了三百元的綜合皮蛋裝箱寄回台北,家人應該也吃不完吧!

 

IMG_0930.jpg                

 

紫色的地瓜還蠻新奇的,不過不像元祖地瓜那樣甜有些遺憾!

 

IMG_0932.jpg

 

這也是當地名產,櫻花蝦我試吃覺得很讚!綠豆蒜是拿來煮甜湯的。

 

IMG_0933.jpg IMG_0882.jpg IMG_0893.jpg

 

扛轎都要搖的很用力,不知道為什麼?不會擔心太子爺摔下來嗎?

 

IMG_08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