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63 IMG_0064

這間紅燒鰻魚是十年前在吾愛吾家雜誌上看到的,

那時候休假從復興崗騎車走承德路回家,都會經過昌吉街,

常常會彎進去吃一碗紅燒鰻加一盤魚卵,

那種飽足感及口齒留香的爽快,也許就是所謂的「小確幸」吧?

昨天剛好路過昌吉街,又想回味一下這知名美食,

進去之後一樣高朋滿座,只是感覺有些地方變蠻多,

像以前沒有列印菜單,現在也改走科技化了,招牌似乎也變了,

重點是,湯頭也變了,

變得很清淡,不像以前那麼夠味,

當然這樣比較健康,只是不像以前那麼好吃了,

這次我點的魚卵是涼拌的曼波魚卵沙拉,

跟之前常吃的蒜味魚卵很不一樣,還不錯吃,

下次再來吃吃紅燒鰻魚頭跟米粉吧。

IMG_0065 IMG_0066 IMG_0067

吃飽後去附近手搖飲料店買了杯南瓜牛乳,

這也是第一次喝,口感不錯又香濃,

大推!

IMG_0070 IMG_0071

隔壁有間早餐店,打著手工蛋餅的招牌,

正想吃吃蛋餅,於是進去點了蔬菜蛋餅,真的還蠻好吃的。

IMG_0072

要進昌吉街的路口有間牛肉麵店,打著冠軍旗號,

像我這種牛肉麵達人,還沒吃過這家店實在慚愧,下次再找機會來吃吃。

IMG_0061

吃蛋餅時看到對面的昌吉街豬血湯大排長龍,想必也是當地美食,

本想直接去吃,但看到那人潮我就懶了,

剛好肚子也飽的差不多,那就下次吧。

IMG_0062  IMG_0073  

我慢慢散步從民權西路站的捷運便道走到中山北路,

看到落葉繽紛的景緻便拍了下來,

並且坐在涼椅上抽支菸,我突然想起一些往事,

想到那位對我最好的前女友,她以前上班地點就在這附近,

我們偶爾會在昌吉街、大龍街附近吃飯,

只是景物依舊、人事已非,曾經邊走邊聊天的幸福情景已成回憶,

心裡不免感傷,如果我們還在一起現在會是什麼樣子呢?

如果當初我們沒分手,我的人生應該會很不一樣吧?

但現在的她很幸福,有個待她很好的男友,

希望他能持續下去對她好,可別像我一樣生在福中不知福,

別像如今的我只能在心中默默的說:「姿妤,祝妳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