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089739 1107089740

 

這個過年我總共去了七間廟宇拜拜,

分別是林口竹林山觀音寺、龜山大湖福德宮、新店養源佛堂、

雙連文昌宮、八里五福宮、淡水無極天元宮、淡水緣道觀音廟、

新竹五指山觀音寺,加上之前的萬華龍山寺、台北行天宮、關渡宮等等,

很多朋友看到我的FB動態,一定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都是去廟宇拜拜的網誌?

好好一個大男生,怎麼會像進香團裡的老人一樣?

這就是我的改變,以前的我常跑夜店,

不然就是去唱歌、喝酒,

網誌充斥著這些夜夜笙歌、五光十色的訊息,

現在我不是去踏青就是去拜拜,覺得踏實多了!

男人只要經歷過一些事情,自然會變的更成熟,

以前去喝酒跳舞,錢花得很兇,事後又覺得心靈很空虛;

現在去踏青拜拜,不怎麼花錢,而且心靈感到富足充實,

物質上、精神上都比過去有收穫,

我的人生就是這樣,破後而立!

老實說,我並不迷信也不怎麼虔誠,甚至也受洗過,

常常拜拜兼禱告「雙修」,因為我沒辦法感應到鬼神,

即使我很相信命理術數,但那畢竟是幾千年下來的「統計學」,

所以我會相信神話故事中的的寓言,及祂們勸人為善的思想及神諭,

人的精神需要依託,感受宗教的氛圍是我的精神食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