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00939512  

 

http://mutakenta.pixnet.net/album/video/126012668
 
「星際效應」的影評,我想不需要多贅述,畢竟它是IMDB 9.2分的電影,我從配樂來切入,這電影大量出現管風琴的聲音,讓充滿未知的外太空多了幾分莊嚴,我一聽到就直接聯想到我最喜愛的交響曲「管風琴交響曲」,這是法國音樂家聖桑的經典之作,雖然只有兩個樂章,但又各細分兩段,所以大家通俗稱它為第四樂章,聽完更能符合這部電影的給人的感覺,科幻又充滿情感。
 
人類是建構在情感上的,整部將近三小時令人憋尿的電影用很多物理學專有名詞及星際旅行的畫面構築出人與人直接又細膩的感情,有人覺得是愛情,但我覺得親情居多,劇中的「他們」亦符合我的「外星人子孫論」的概念,未來的人類進化到我們無法想像的地步,不斷給我們訊息要拯救地球,而劇中他們選擇小女孩為救世主,透過她父親來傳遞訊息,只是最後尋找殖民地變成尋找真愛了,這部電影真的很棒,有糧食危機、沙塵暴的警惕,也有徬徨無助只能用謊言欺騙來求生的一幕,不論如何,對未知的領域,可以是鬼、可以是外星生物、也可以是未來的人類,任君想像。
 
從小我的志願就是當科學家,因為數學、物理是我的強項,但最後我卻走向藝術、設計,因為這領域能充分表達情感,帶有情感的事物才是深刻而動人的,也更適合情感豐富的我,這部電影用了大量死板板的科幻元素,卻都在刻畫每位角色活生生的情感,連機器人都能有幽默對話(吐槽)與坦白指數,更何況是人呢?這正是導演最厲害的地方!所以令我最震撼的啟發就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莫過於漫長又孤獨的等待一個人」,而我就像女主角在只有自己的世界孤單的等待某個人出現,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