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9844CIMG9852CIMG9859CIMG9863CIMG9871CIMG9877  

 
今天下午14:30臨時決定去最近很夯的十分瀑布踏青,因為重新開園且改成不收費,所以這幾天湧進大批遊客,而這裡也是繼石門水庫、阿里山之後,我的第三個懷舊之旅,二十多年前小學畢業就沒再來過這裡,雖然忘了瀑布的模樣但走鐵軌的印象還很深刻。
 
趁著好天氣,我戴上墨鏡、耳機,熱血地跨上機車騎了就走,這是以前年輕時跟朋友出遊或是載女友出去玩才會有的畫面,年紀愈大愈難有這種衝動,今天的我好青春啊!我邊聽音樂邊照著Google Map導航延和平東路往動物園方向騎,騎石碇山路還蠻冷的,約一個小時出頭就到十分瀑布風景區,還好是騎車,因為那邊遊客多塞車很嚴重。
 
經過超晃的吊橋與懷念的鐵軌後,看到園區鐵門拉下來了,員工說剩五分鐘就要閉園只能出不能入,趕快從庭園咖啡廳繞道進去,我才知道十分瀑布16:30休息,立馬腳程加快急行軍衝上去,還跟去韓國玩認識的朋友擦肩而過,好在我終於趕上了,人潮也走了大半,才有好位置可以拍照,瀑布的水質清澈,連魚都看得超清楚,白色的飛泉好美,這裡的空氣也很好,火車經過時看到在鐵軌拍照的眾人趕緊閃開的畫面也很特別。
 
CIMG9887CIMG9898CIMG9904CIMG9906CIMG9907CIMG9911CIMG9912CIMG9929CIMG9935CIMG9934CIMG9922  
 
離開十分瀑布後,肚子有點餓,於是騎去十分老街覓食,因為沒去過,所以不知道路口在哪,加上導航報錯路,問了路邊的警察才知道在坡坡上,一進去就看到不少人在鐵軌上放天燈,天燈分單色或四色,每種顏色都代表不同意義,兩旁很多小吃,但都不怎麼樣。
 
而我在觀察大家揮筆寫字,有些字醜到不行,還有寫注音的,後來我自己寫才知道站著很難寫,而且紙又薄又直立的,更難揮毫,看著一個個天燈向上飛,真的很特別,而且觀光客幾乎都韓國人,連店家都會講韓文,指示他們並幫他們拍照,明天初一,所以今晚月亮又圓又大,看天燈與月亮交相輝映好不熱鬧啊!
 
CIMG9967CIMG9964CIMG9972CIMG9976CIMG9982CIMG9989CIMG9986CIMG9996CIMG9971CIMG9969  
莫約18:30我離開十分老街,回程會經過平溪老街,於是就進去逛逛,這裡的小吃也不怎麼樣,但平溪車站的廁所蠻不錯的,看到鐵軌上也有人放天燈,這裡的商家比十分車站少,放天燈空間比較寬闊。
 
其實我從小到大沒來過平溪,幾年前是在碧潭放小天燈而已,所以今天是放天燈初體驗,我選了,紅、橙、黃、藍四色,紅色祈求全家人身體健康、心想事成;橙色祈求公司跟乾媽的餐廳生意興隆,黃色祈求好業績發大財;藍色祈求所有朋友工作順利。
 
店家會幫忙拍照跟影片,他點燃金紙之後,天燈就鼓了起來,轉了一圈然後放手它就一飛沖天,上升速度很快,離開平溪時已經20:30了,結束今天的熱血機車之旅,還是覺得跟團坐遊覽車比較舒服,而且一票人出遊比較熱鬧,晚上騎車冷到一個不行,又沒戴手套,還好途中有去石碇休息區買熱飲來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