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20638301412100026282669--ss114193242134487201412231637585_70267  

昨晚22:00去樂聲看了「美國狙擊手」,由布萊德利庫柏增重飾演美國史上最厲害的狙擊手「傳奇」的傳記,他年輕時是個德州牛仔,因為911恐怖攻擊事件激起他的愛國心,以30歲高齡加入海豹特種部隊,因為神準的槍法掩護許多弟兄、殲滅敵人無數,而被稱為「傳奇」。
 
他派駐伊拉克四次,心繫戰場,導致家庭關係發生問題,畢竟曾獲奧運金牌的蓋達組織超強狙擊手不斷擊斃美軍弟兄,讓他很不放心,劇中那幕兩公里外狙殺對手的慢動作超精彩,只可惜最後結局超諷刺的,沒死在戰場卻死在自己想幫助的美國人手上。
 
劇情緊湊刺激又感人,但他服役時讓妻子提心吊膽守活寡真的很有感觸,就像當年的我每當收假時,女友的情緒就很低落,或是她會客結束後搭火車回家時默默哭泣。
 
即便他退役了,還是一心想守護弟兄,在醫院當了志工才讓他慢慢回歸正常生活,心繫國家的他對上級的戰術跟任務感到無奈,但他只是個上士,好比我現在不是軍人了,但我始終是最了解國軍的人,如果戰術、軍備、制度不改,國防真的堪憂,真希望自己有權柄能改革國軍,曾經為國家奉獻的人,是永遠忘不了過去的軍旅生活,心中也充滿恨鐵不成鋼的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