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0504_646694682077436_3858510080611035246_o  

 

 

昨天看的第二部戰爭電影是「永遠的零」,看完海軍看空軍,還蠻特別的,這部電影也很令人感動,而且許多演員都是常在日劇出現過的角色,電影的主要訴求是愛與和平。
 
其實很多軍人都不希望戰爭,對如同切腹般的自殺式攻擊也很無奈,但這就是迂腐的武士道精神,為了榮譽不得不犧牲,而男主角為了讓年輕人在戰後成為國家棟樑,忍辱負重,不惜毀譽也要保護他們。
 
本片採用倒敘法透過很多人來將故事說完整,感覺日本人拍電影很愛用這招,如:「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在世界中心呼喊愛」、「男人們的大和號」、「白雪公主殺人事件」…等。
 
永遠的0是一本由百田尚樹所寫的日本小說,講述青年佐伯健太郎對外祖父生前戰友進行探訪追憶,以探尋戰死的親生外祖父宮部久藏的過去。宮部久藏是太平洋戰爭期間一名零式戰機飛行員,他深愛著妻子,希望活著回到家人身邊,但最終被迫成為神風特攻隊成員,在沖繩島戰役中陣亡。
 
本書於2006年由太田出版發行,2009年《講談社文庫》發行文庫本,2010年至2012年由本そういち改編為漫畫(使用筆名須本壯一)並在雙葉社《漫畫ACTION》連載完畢。
 
2013年,本書被改編成為電影,由山崎貴導演,岡田准一、三浦春馬、井上真央主演。電影被宮崎駿質疑右傾、揑造「戰爭神話」;但百田尚樹解釋本書旨在表達戰爭的悲慘,並認為日本「自虐史觀教育」讓外界將一切描寫日軍與日本自衛隊的作品「反射性」地過度簡化為右傾。評論也認為,此電影提倡反戰思想,透過前線軍人殉國的故事來表達戰爭的殘酷與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