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997.JPG

 

4/9中午在錦市場用完餐後,我們驅車來到哲學之道,這裡也是京都的賞櫻名所。

 

先來看看別人拍的影片吧!

 

 

從遊覽車上看出去就是櫻花爆開的盛況。

 

CIMG2943.JPG CIMG2944.JPG

 

附近有鯛魚燒可以買。

 

CIMG2945.JPG CIMG2946.JPG

 

哲學之道是很多外國觀光客都會來的景點,行程只有安排這一個,我看到路標就問阿香附近有銀閣寺,大約走多遠?他說往左邊走十分鐘就會到,於是我跟老妹決定先去銀閣寺,然後再回來走哲學之道,所以我們比其他團員多走了一個景點。

 

CIMG2947.JPG CIMG2948.JPG

 

沿途櫻花超漂亮,但也都是遊客。

 

CIMG2949.JPG CIMG2950.JPG

 

快到銀閣寺的時候會看到路上很多賣店。 

 

CIMG2951.JPG

 

我在這裡有買銀閣寺繪馬。

 

CIMG2952.JPG CIMG2954.JPG CIMG2955.JPG

 

我買了一個超好吃的櫻花泡芙,圖案是可愛的兔子。

 

CIMG2956.JPG CIMG2957.JPG CIMG2958.JPG CIMG2959.JPG

 

終於來到銀閣寺,先看看別人拍的影片吧!

 

 

CIMG2960.JPG

 

看到境內圖覺得面積應該蠻大的。

 

CIMG2961.JPG CIMG2962.JPG

 

進來這裡參觀是需要門票的,不過是很特別的御守護唷!

 

CIMG2963.JPG CIMG2964.JPG

 

寺裡幾乎沒看到櫻花,但種植許多松樹,感覺就很莊嚴寧靜。

 

CIMG2965.JPG

 

銀閣寺,又稱慈照寺,位於京都市左京區,屬於代表東山文化的臨濟宗相國寺派。山號為東山。寺院創立者為室町幕府第8代將軍足利義政,開山祖師是夢窗疎石。  

 

足利義政在寺內興建了觀音殿,被通稱為「銀閣」,因此,寺院全體被稱為「銀閣寺」,這一名稱與同在京都的「金閣寺」(正式名稱為鹿苑寺)相呼應。        

 

1952年3月29日,慈照寺的庭園被日本政府指定為特別史跡和特別名勝。1994年12月17日,慈照寺作為「古都京都的文化財」的一部分,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CIMG2966.JPG

 

庭院建造的初期模仿了通稱為「苔寺」的西芳寺庭園(夢窗疎石設計),但在江戶時代,庭院被大規模改修,失去了原來的面貌。「銀沙灘」、「向月台」等兩處沙礫造型,是在江戶時代後期成型的。此外,1931年被發掘的枯山水庭園,位於東方山麓,據說保留了室町時代的風貌。

 

CIMG2967.JPG CIMG2968.JPG

 

許多虔誠信徒在聆聽誦經。

 

CIMG2969.JPG CIMG2970.JPG CIMG2971.JPG

 

東求堂(日本國寶):義政的佛堂和茶室,建於1486年(文明18年)。該樓面對水池,正面寬3間半,平面為正方形。正面左面為方2間的佛殿,右側為義政的書房和茶室(稱作同仁齋)。書齋北側的副書院和違棚是現在最古老的座敷裝飾風格的房間,是日本書院造和草庵茶室的發源,被視為日本建築史上寶貴的遺產。

 

CIMG2972.JPG CIMG2973.JPG

 

原來銀閣寺最知名的是庭園造景,蒼勁的松樹、典雅的白沙、莊嚴的古寺,堆砌出唯美的畫面。

 

CIMG2974.JPG CIMG2975.JPG

 

這裡的庭園美景真的很優雅恬靜。

 

銀閣寺官網:http://shokoku-ji.jp/g_about.html

 

地圖:https://goo.gl/maps/NpjJCXStFHM2

 

CIMG2976.JPG CIMG2977.JPG CIMG2978.JPG

 

銀閣(日本國寶):足利義政的山莊東山殿內建造的觀音殿,後經常被用於和義政祖父·第3代將軍足利義滿建造的金閣相對比,因此得現名。該樓於1489年(延徳元年)開始建造,同年不久即完成。正式名稱為「東山山莊觀音殿」。

 

底層的「心空殿」為普通住宅風格,上層的「潮音閣」為方形3間(正面側面均為三間)的禪宗式樣(唐樣)的佛殿。該樓也吸收了書院造的日本傳統住宅風格,成為東山文化的代表性建築物。

 

CIMG2979.JPG

 

終於看到一株櫻花了!地上的青苔看起來好療癒。

 

CIMG2980.JPG

 

陽光撒在竹葉上真美!

 

CIMG2982.JPG CIMG2983.JPG

 

總算看到御守了,不管去哪,只要我看到御守就一定會收集!

 

CIMG2984.JPG CIMG2985.JPG

 

進出一定會經過這銀閣寺垣,上層種有迷宮般的樹叢。

 

CIMG2986.JPG

 

好大的冰淇淋招牌。

 

CIMG2987.JPG

 

出來後邊走邊逛賣店。

 

CIMG2988.JPG

 

看到這種日本花紋的鴨舌帽就很想買。

 

CIMG2989.JPG CIMG2990.JPG

 

京都名產「生八橋」。

 

CIMG2991.JPG CIMG2992.JPG

 

這裡賣很多絨布商品,有風鈴、布娃娃、零錢包等。

 

CIMG2993.JPG CIMG2994.JPG CIMG2995.JPG

 

走回哲學之道後,我們沿途欣賞櫻花,慢慢散步。

 

CIMG2996.JPG CIMG2998.JPG

 

哲學之道(日語:哲学の道/てつがくのみち)是京都左京區一條2公里長的小道,路旁是琵琶湖疏水,沿途種植櫻花樹。這條路的名稱來源於京都大學哲學教授西田幾多郎每日在此冥想。1972年正式命名。

 

CIMG2999.JPG CIMG3000.JPG

 

哲學之道會經過許多寺廟和神社,如慈照寺、法然院、永観堂禪林寺、南禪寺、熊野若王子神社。

 

地圖:https://goo.gl/maps/NXMRHaB1nSJ2

 

CIMG3001.JPG CIMG3002.JPG

 

哲學之道櫻花大多滿開,少數在飄櫻吹雪,很多穿著和服的女性漫步在堤道兩旁,別有一番風味。

 

CIMG3003.JPG CIMG3004.JPG

 

雖然櫻花都長出些許嫩葉,但仍不減哲學之道的美!

 

CIMG3006.JPG CIMG3007.JPG CIMG3008.JPG

 

有些藝品店還可以DIY體驗唷!

 

CIMG3009.JPG CIMG3010.JPG CIMG3011.JPG

 

最後要離開時還看到超大株的櫻花樹。從車上窗外看出去京都到處都是櫻花,走到哪都有,真羨慕日本人呀!

 

CIMG3012.JPG CIMG30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