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389.JPG CIMG3390.JPG CIMG3391.JPG CIMG3392.JPG CIMG3393.JPG CIMG3394.JPG CIMG3395.JPG CIMG3396.JPG

 

4/10(五)日本賞櫻之旅的第三天,我們第一個行程是琵琶湖遊船,我們驅車半小時到了大津港,導遊就趕緊去買船票,美國郵輪外型的觀光遊覽船裡,有導覽播放,也有咖啡簡餐能購買,當然也不止我們這一團台灣團上來,雖然陰雨綿綿,但仍是看得清楚沿岸的櫻花美景。

我在甲板上看到有水鳥飛翔(不知道什麼品種就統稱牠們為海鷗吧XD),想到我去年在東北賞櫻時,有去松島遊船,那時團員拿出蝦味先餵食海鷗很好玩,我們這團沒有人有知道要玩海鷗,於是我就去買了一份炸薯條,自己一邊吃一邊丟出去餵食海鷗,同船的遊客看到一群海鷗飛過來搶食,紛紛出來甲板拍照,即使淋雨也樂在其中,我還將薯條拿在手上伸出去餵食,就像松島的海鷗一樣,牠們還是很怕人,所以都匆匆叼走,老妹薯條拋不高,即使掉在水面,嘴饞的海鷗仍是會一頭栽下去,那畫面真的很好笑。
 
下船的時候我在賣店看到滋賀縣的戰國人物土產跟吉祥物土產,讓我好想買呀!琵琶湖的面積是670.33平方公里,而南投日月潭的面積是7.93平方公里,琵琶湖面積比日月潭大了84.5倍,簡直跟海一樣廣闊啊— 與 Vanessa Chen琵琶湖大津港

 

 

  

 

 

CIMG3397.JPG CIMG3398.JPG CIMG3399.JPG CIMG3400.JPG CIMG3401.JPG CIMG3402.JPG CIMG3403.JPG CIMG3405.JPG CIMG3408.JPG CIMG3409.JPG CIMG3410.JPG CIMG3411.JPG CIMG3412.JPG CIMG3413.JPG CIMG3414.JPG CIMG3416.JPG CIMG3418.JPG CIMG3419.JPG CIMG3420.JPG CIMG3421.JPG CIMG3422.JPG CIMG3423.JPG CIMG3424.JPG CIMG3425.JPG CIMG3427.JPG CIMG3428.JPG CIMG3429.JPG CIMG3430.JPG CIMG3431.JPG CIMG3432.JPG CIMG3433.JPG  

 

琵琶湖(日語:びわ湖)位於日本滋賀縣,為日本最大的湖泊;日本湖沼水質保全特別措置法指定湖泊,也列入濕地公約國際重要濕地名錄中。

湖泊面積:670.33平方公里
平均深度:41.2公尺
最大深度:103.58公尺
湖岸線長度:241公里
湖中島嶼:竹生島、沖島、多景島
湖邊城鎮:滋賀縣

琵琶湖佔有滋賀縣六分之一的面積,自琵琶湖流出的河流依上下游的不同依序稱為瀨田川、宇治川、淀川、最後流入大阪灣。

此外為了供應京都市之自來水以及灌溉、發電等種種目的,因而開闢有琵琶湖疎水這條人工水道。

在湖頸段的最狹處建有琵琶湖大橋,以北的部分稱為北湖,以南的部分稱為南湖,北湖面積約為南湖的11倍,最深處位於北湖。

湖水的來源主要為周圍的山地,湖水供應京阪神地方的居民用水,也因為經濟的高度成長,導致水質污濁與富養化,因此設有琵琶湖條例保護湖水的潔淨。

自古以來為重要的水上交通要道,在鐵路開通以前為日本東部與北陸地方運輸要道。

琵琶湖的生態體系相當的豐富化,有超過1000種動植物生長其中。魚類約有46種,貝類約40種,水草約70種,因而被稱日本淡水魚的寶庫。琵琶湖的淡水珍珠養殖也相當有名。

流入的主要河川:
野州川、日野川、愛知川、安曇川、宇曾川、犬上川、芹川、姉川、余吳川。

琵琶湖八景:
煙雨-比叡的樹林
夕陽-瀨田石山的清流
涼風-雄松崎的白汀
曉霧-海津大崎的岩礁
新雪-賤岳的大觀
明月-彥根的古城
深綠-竹生島的倒影
春色-安土八幡的水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