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507.JPG 

 

琵琶湖遊船結束後我們從滋賀驅車到清水寺,到了停車場發現超多遊覽車,果然是觀光勝地,也是旅行社必排的京都四天王之一。(我稱金閣寺、清水寺、嵐山渡月橋、伏見稻荷大社為京都四天王)

 

CIMG3434.JPG CIMG3435.JPG

 

沿途就能看到賣店林立。

 

CIMG3436.JPG CIMG3437.JPG

 

因為下雨,所以坡道被雨傘擠得水泄不通,這個熱門觀光景點可以看到許多不同國籍的老外,而且兩旁的賣店也是我這次來京都看到最多的地方。

 

CIMG3439.JPG CIMG3440.JPG CIMG3441.JPG

 

這麼多雨傘也可以算奇觀吧!

 

CIMG3442.JPG CIMG3444.JPG CIMG3445.JPG

 

因為天氣不穩定,早開櫻花很稀疏但枝垂櫻就開得正美。

 

CIMG3446.JPG CIMG3447.JPG CIMG3448.JPG CIMG3449.JPG

 

翠綠的樹木與粉色櫻花有一種幽靜之美。

 

CIMG3450.JPG CIMG3451.JPG CIMG3452.JPG CIMG3453.JPG

 

大黑天也算日本的財神,一定要來拜一下。

 

CIMG3454.JPG CIMG3455.JPG

 

琳瑯滿目的御守也太漂亮!

 

CIMG3456.JPG CIMG3457.JPG

 

繪馬也有櫻花唷!

 

CIMG3458.JPG CIMG3459.JPG CIMG3460.JPG

 

我到了清水寺本堂參拜並購買御守後,便走到清水舞臺拍照,由上而下的景緻的確漂亮。    

 

CIMG3461.JPG CIMG3462.JPG

 

清水寺是一座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的寺院,於778年(寶龜9年)前後由延鎮上人起造。清水寺的山號為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觀音,原本屬於法相宗這一宗派但目前已獨立,成為北法相宗的大本山。

 

清水寺與北山鹿苑寺(金閣寺)、嵐山天龍寺等同為京都境內最著名的名勝古蹟,一年四季前來朝拜的香客或來訪的觀光客是絡驛不絕。除此之外,清水寺也與石山寺(滋賀縣大津市),長谷寺(奈良縣櫻井市)等寺廟並列,自古以來就一直以嗣奉觀音的廟宇而為人所熟知,也是西國三十三箇所(在關西地區參拜33所觀音廟的巡訪活動)中第16所寺廟。自平安時代以來,就經常出現於日本文學作品當中。

 

1994年,清水寺以身為古都京都的文化財之一部分,列名至世界文化遺產中。

 

CIMG3463.JPG CIMG3464.JPG CIMG3465.JPG CIMG3466.JPG

 

清水寺FB:https://www.facebook.com/Kiyomizudera.Kyoto/

 

官網:http://www.kiyomizudera.or.jp/

 

地圖:https://goo.gl/maps/Xk6MxeQ9etr

 

CIMG3467.JPG CIMG3468.JPG CIMG3469.JPG CIMG3470.JPG

 

因為清水寺跟地主神社是相連的,所以繼續往前走會看到求姻緣很靈驗的地主神社,這裡就像台灣求姻緣、求桃花的月老廟,幾乎都是年輕男女來拜。

 

CIMG3471.JPG



地主神社位於清水寺正殿北側。神社內良緣之神極受年輕人的喜歡,在這裡終日可見祈求良緣的年輕女性虔誠參拜,人氣超旺。    

 

CIMG3472.JPG CIMG3473.JPG

 

這裡的建材、字體跟物品看起來比較新穎有活力,御守種類非常多,我還不能交女友所以沒有參拜,但買了不少御守。    

 

CIMG3474.JPG CIMG3475.JPG CIMG3476.JPG CIMG3477.JPG CIMG3478.JPG CIMG3479.JPG CIMG3480.JPG CIMG3481.JPG CIMG3482.JPG CIMG3483.JPG CIMG3485.JPG CIMG3486.JPG

 

周邊的小神社也都整理得很漂亮。

 

CIMG3487.JPG CIMG3488.JPG CIMG3489.JPG CIMG3490.JPG

 

連勺子都有那麼多種。

 

CIMG3491.JPG CIMG3492.JPG CIMG3494.JPG CIMG3495.JPG CIMG3496.JPG CIMG3497.JPG CIMG3498.JPG

 

地主神社裡有一對相距十公尺遠的「戀愛占卜石」,相傳如能閉著眼睛從這邊的石頭走到對面的石頭前,兩個人的戀愛便會如願以償。如走偏了,很可能要出現一些波折。神社內還有「幸福鑼」,敲響「幸福鑼」,其響可達愛神之處,以求愛神恩賜良緣。

 

CIMG3499.JPG CIMG3500.JPG CIMG3501.JPG CIMG3502.JPG

 

地主神社FB:https://www.facebook.com/f.jishujinja/

 

官網:http://www.jishujinja.or.jp

 

地圖:https://goo.gl/maps/DYEP6ny8wg82

 

CIMG3503.JPG CIMG3504.JPG

 

走著走著,來到能遠眺清水舞台的步道,當然不能錯過拍照的機會。

 

CIMG3505.JPG CIMG3506.JPG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建於公元794年,占地面積13萬平方米,慈恩大師創建。相傳慈恩大師是唐僧在日的第一個弟子。現存清水寺為1633年重修。  

 

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正殿寬19米,進深16米,大殿前為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未用一根釘子。寺中六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  

 

舞台的建築,巍峨地聳立於陡峭的懸崖上、極其美妙。日本有一諺語:「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降りる),用以形容破釜沈舟做某事。

 

 

CIMG3509.JPG CIMG3510.JPG

 

漫步在這裡真的很舒服、愜意。

 

CIMG3511.JPG CIMG3512.JPG CIMG3513.JPG CIMG3514.JPG CIMG3515.JPG

 

這裡也有喫茶的店家。

 

CIMG3516.JPG 

 

接著我們往下走到了音羽之瀧,但那不是瀑布,是位在清水寺的平台下的小廟宇,著名的三道小小水流,同時是清水寺的命名由來。

 

CIMG3518.JPG CIMG3519.JPG

 

從正面來看的三道水流分別是學業成就,戀愛結緣和健康長壽。據說每個人只能選擇其一來喝,喝兩種以上的話祈求的願望會無法實現。而且也只能喝一口,喝兩口以上的話效力會減半。    

 

CIMG3520.JPG CIMG3521.JPG CIMG3522.JPG CIMG3523.JPG CIMG3524.JPG

 

之後在池塘拍拍鴨子跟枝垂櫻,卻發現集合時間快到了,於是趕著在兩旁賣店簡單逛逛,拍了些照片後就前往下個景點。

 

CIMG3526.JPG CIMG3528.JPG CIMG3529.JPG CIMG3530.JPG

 

雖然沒逛到二年坂、三年坂,不過沒關係,清水寺同時是賞櫻跟賞楓名所,肯定不會只來一次,以後還有機會再來。

 

CIMG3531.JPG CIMG3532.JPG CIMG3533.JPG CIMG3534.JPG

 

晚開櫻盛開時,比早開櫻更迷人!

 

CIMG3535.JPG CIMG3536.JPG CIMG3537.JPG CIMG3538.JPG CIMG3539.JPG

 

生八橋是京都名產,是一種三角形有包內餡的甜食,口感像涼粉又像麻糬。

 

CIMG3541.JPG CIMG3542.JPG CIMG3543.JPG

 

這是摺紙嗎?(色紙)

 

CIMG3544.JPG CIMG3545.JPG

 

新選組的裝飾品。

 

CIMG3546.JPG CIMG3547.JPG CIMG3548.JPG CIMG3549.JPG CIMG3550.JPG

 

日本真的到處都有Hello Kitty的商品,尤其京都超多!

 

CIMG3551.JPG CIMG3552.JPG CIMG3553.JPG CIMG3554.JPG

 

京都也到處都有抹茶相關土產!

 

CIMG3555.JPG

 

我超想買的般若丸鬼面具。

 

CIMG3556.JPG CIMG3557.JPG CIMG3559.JPG CIMG3560.JPG CIMG3561.JPG CIMG3562.JPG

 

現在最紅的莫過於進擊的巨人!

 

CIMG3563.JPG CIMG3565.JPG CIMG3566.JPG CIMG3567.JPG CIMG3568.JPG CIMG3569.JPG

 

武士鎧甲系列商品深得我心!

 

CIMG3570.JPG CIMG3571.JPG

 

好七彩的鑰匙圈呀!我也有買一個。

 

CIMG3572.JPG CIMG3573.JPG CIMG3574.JPG CIMG3575.JPG CIMG3576.JPG CIMG3577.JPG

 

我買的是這款七彩鑰匙圈。

 

CIMG3579.JPG CIMG3580.JPG

 

連糖果都那麼七彩。

 

CIMG3581.JPG CIMG3582.JPG CIMG3583.JPG CIMG3584.JPG

 

知名的七味家本舖,說起京都人氣名產,位於三年坂上的「七味家本舖」絕對在排行榜內,擁有超過350年的歷史,以唐辛子、山椒、黑白胡麻等七味香料,以特殊比例混合,營造出絕美香氣,和京都有名的湯豆腐更是絕配。除了人氣第一的「七味粉」,和炸物是好夥伴的「山椒粉」和清香宜人的「柚子粉」也是好選擇喔。  

 

店內販賣的調味料們,袋裝款一袋約15克,價格在420円~525円之間,人氣商品七味粉有特別製作25克的大袋包裝,小包送人大包自用,十分週到。另外,店內還有販賣葫蘆和竹子等古樸行狀的盛裝容器,如果要「進貢」給長輩或是長官,也有組合好的禮盒,送禮不失大氣。

 

CIMG3585.JPG CIMG3586.JPG CIMG3587.JPG CIMG3588.JPG

 

跟茶有關的冰淇淋也很多種,但天氣冷我們就沒買來吃了。

 

CIMG3589.JPG CIMG3590.JPG CIMG3591.JPG CIMG35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