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113.JPG

 

5/25第一個行程是參觀北海道舊道廳,這裡風景優美,乾淨雅緻,裡面有許多文物資料免費開放參觀,而外面庭園有各種花卉植物,還有紅葉(我猜應該是春天變色的紫葉槭)及池塘,也是北海道跟團必遊的基本款行程。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是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一棟官署建築,位於札幌市中心,為紅磚建造的巴羅克風格歐式建築,是過去北海道作為中央政府內務省直轄廳治北海道廳時期最高行政機關的所在地,又稱為舊道廳或北海道廳舊廳舍,或依其外貌直接稱為紅磚,為北海道的象徵。

 

現已被指定為日本國家重要文物財。目前建築內設有北海道立文書館、北海道歷史畫廊,開放供民眾免費參觀,館內基本保持著過去的風貌,並展示有關北海道開發歷史的文物及資料,可以閱覽有關北海道的歷史文件;同時也設有北方四島(南千島群島)的資料館,展示過去日本治領南千島群島時期的相關文物。

 

CIMG8099.JPG CIMG8100.JPG CIMG8101.JPG CIMG8103.JPG CIMG8104.JPG CIMG8106.JPG CIMG8107.JPG CIMG8109.JPG CIMG8112.JPG CIMG8114.JPG CIMG8115.JPG CIMG8117.JPG CIMG8118.JPG CIMG8119.JPG CIMG8121.JPG CIMG8122.JPG CIMG8123.JPG CIMG8124.JPG CIMG8125.JPG CIMG8126.JPG CIMG8128.JPG CIMG8129.JPG CIMG8131.JPG CIMG8132.JPG CIMG8133.JPG

 

接著走去「大通公園」散步拍照,札幌電視塔跟昨晚的感覺完全不同,紫丁香淡雅清香,噴水池與鴿子映襯出悠閒的畫面,還有老人坐在長椅上打盹,前方的電視塔在白天也很壯觀。

 

CIMG8097.JPGCIMG8136.JPG

 

大通公園位於札幌市中心,總長約1.5公里,有札幌心臟之稱,是札幌市的象徵。作為札幌市民日常休閒遊憩的公園,除了有美麗的花壇、廣闊的草地及共92種類4700株樹木以外,也是札幌市舉辦重大活動慶典的主要場所,包括世界聞名的札幌雪祭、札幌啤酒節等。

 

狹長型的大通公園,橫跨了13條街道,於1869年作為防火線而被建設,之後成為札幌城市建設的主軸,以公園東端的電視塔為中心,將城市劃分為東南西北。大通公園東邊的電視塔高147.2公尺,是札幌的地標。由90公尺高的瞭望台俯瞰,除了可以望盡大通公園,天氣好還可以看到近郊的藻岩山。日落後,也可以由電視塔一覽札幌的夜景。

 

大通公園內放置了許多的紀念碑、文學碑、雕刻等,擁有濃厚的文學氣息。除此之外,公園裡種植了丁香樹、槐樹另外還有花壇,春季時滿園的花卉,相當的賞心悅目。

 

札幌的春天由四月下旬開始,賣煮玉米和烤玉米的小攤販也開始營業。早上可以看到札幌市民手拿著烤玉米悠哉的在公園裡休息還有鴿子聚集吃掉在地上的玉米。五月舉辦紫丁香季。400株丁香花,絢爛繽紛。

 

六月是YOSAKOI索朗節的主要會場。在南北大通的道路和公園内特別設置的舞台上,共有約四萬的參加者邊舞蹈邊行進。夏天時大通公園變身為巨大的喝啤酒會場。日本四大啤酒廠商在此設會場,彼此競賽啤酒與下酒菜。此外有世界各國的啤酒,還有所謂的地方特產的啤酒,成為札幌夏天獨特的情景。

 

秋天時,樹木會由綠色轉變成紅色或是黃色,是賞楓葉的絕佳地點。入冬後可說是大通公園的全盛時期,此時年終的聖誕節以及新年的氣氛圍繞著整個公園,公園內也有舉行許多大型的慶祝活動以及掛滿擁有歡樂氣氛的裝飾品,過年的氣氛很濃厚。

 

十二月的「白色燈節」舉辦期間中,燈飾點綴街道的樹木,使得寧靜的公園再度有朝氣。二月的札幌雪祭,是大通公園整年的焦點,在此時都會吸引許多國內外的遊客到此旅遊,是大通公園最熱鬧的一個禮拜。在雪祭期間,公園內到處都豎起壯觀的雪塑和美麗的冰雕,令人嘆為觀止。

 

CIMG8137.JPG CIMG8138.JPG CIMG8141.JPG CIMG8142.JPG CIMG8144.JPG

 

我在這裡買了支玉米來吃,超甜超讚,在台灣是吃不到這麼鮮甜的玉米,所以推薦大家來北海道一定要品嚐當地的玉米。

 

CIMG8147.JPG CIMG8151.JPG CIMG8152.JPG CIMG8154.JPG CIMG8155.JPG CIMG8171.JPG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