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218.JPG

 

代表北海道甜點之一的「白色戀人」,自1976年開賣以來一直是長期的熱銷商品,不僅是北海道的知名土產,「石屋製菓株式会社」也有營運觀光工廠,這裡從春季到夏季約有120種玫瑰盛開,也有一些晚開花的品種,所以10月下旬前都能欣賞玫瑰花。館內的設施相當豐富,免費入館的都鐸之家,以製作色彩鮮艷糖果的「糖果研究室」最受歡迎,裡面還有販賣可以當土產的糖果。還有展示有明治到昭和時代各種懷舊玩具收藏的「懷舊兒童玩具箱」。

 

5/25大約10:50,來到第三個景點「白色戀人公園」,到達白色戀人公園,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中世紀英國建築風格「都鐸歐式洋房」,就像在清境山區看到的特色民宿,也有噴水池、街道燈等,濃厚歐洲風情有如置身在國外城堡的庭院。這裡其實就是巧克力觀光工廠,但卻是出乎我意料的美麗浪漫,夢幻的城堡與花卉,比月初造訪的韓國小法國村漂亮,當然更比台灣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漂亮。

 

CIMG8189.JPG

 

 

 

CIMG8190.JPG CIMG8191.JPG

 

 

 

CIMG8192.JPG CIMG8193.JPG

 

 

 

CIMG8196.JPG CIMG8198.JPG CIMG8199.JPG CIMG8201.JPG CIMG8203.JPG CIMG8206.JPG

 

以後有女朋友一定要帶她來,女生來這裡保證會心花怒放!每到整點園內都會有音樂鐘表演,還可以買票搭乘遊園火車或看拉糖秀。

 

CIMG8210.JPG CIMG8212.JPG CIMG8213.JPG CIMG8221.JPG CIMG8224.JPG CIMG8226.JPG

 

白色戀人公園是可以學習巧克力的歷史及製造方法、體驗制作白色戀人、參觀白色戀人的製造工廠等的巧克力博物館。英國式的中庭裡有噴水池、街道燈等,濃厚歐洲風情有如置身在國外城堡。放眼全世界,巧克力博物館也是很稀少的。 

 

由石屋製菓株式会社製作,北海道著名巧克力夾心薄餅白色戀人,或譯為白之戀人,誕生於1976年。石屋製菓原為1947年成立的日式傳統糕點店,日後轉型製作高級西點。70年代白色巧克力正當紅,石屋製菓傷透腦筋想辦法開發出既能吃到白色巧克力,又可以不會沾到手的產品。最後得到的結論是用餅乾薄片夾住巧克力,白色戀人也就誕生了。

 

白色戀人名稱美妙、滋味又好,1976年12月上市後立即風靡日本全國,幾乎成為北海道的代名詞,石屋製菓位於札幌市西區的工廠也成了旅遊景點。 

 

在由工廠改裝而成的白色戀人公園,除了可以學習到巧克力的歷史及製造方法、體驗制作白色戀人以外還可以參觀白色戀人的製造工廠、玩具博物館及為了紀念此博物館5週年所蓋的札幌機器鍾塔。每天09:00至19:00,每逢整點機器人偶會由機器鍾塔依序出現表演「巧克力嘉年華」,配合悅耳旋律精采演出。 

 

CIMG8233.JPG CIMG8235.JPG CIMG8236.JPG CIMG8238.JPG CIMG8240.JPG CIMG8241.JPG CIMG8242.JPG CIMG8244.JPG CIMG8245.JPG CIMG8246.JPG CIMG8247.JPG CIMG8248.JPG CIMG8249.JPG CIMG8250.JPG CIMG8252.JPG

 

而館內有很多該品牌的知名甜點,尤其是白色戀人的霜淇淋超好吃!牛奶糖加牛奶的綜合口味是我來北海道吃的第四支霜淇淋。

 

CIMG8254.JPG CIMG8257.JPG CIMG8260.JPG CIMG8261.JPG CIMG8262.JPG CIMG8263.JPG CIMG8265.JPG CIMG8266.JPG CIMG8267.JPG CIMG8269.JPG CIMG8270.JPG CIMG8271.JPG

 

外帶一個白巧克力瑞士捲在遊覽車上吃,咬一口就感動到趕緊分享給坐旁邊的大姊們吃,因為實在是香濃綿密,超級好吃,不分享不行,這也是我目前吃過最棒的,讚!

 

CIMG8274.JPG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