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842.JPG

 

5/26下午,昆布館逛完後我們驅車來到金森倉庫群,我發現日本沿海很多倉庫改建的商圈,如神戶港摩賽克廣場、橫濱赤煉瓦、門司港、小樽運河等,不知道還有哪些是我還沒去的。下圖是年底北海道新幹線開業的宣傳。

 

CIMG8796.JPG

 

安政6年(1859年),函館與橫濱、長崎一起作為日本最初國際貿易港而開港。港口帶動了市街的繁榮,數不勝數的人們與文化從這裡上岸,並源源向內陸傳播。「金森紅磚倉庫」是在函館開設的首個營業倉庫,透過倉儲業務一直以來見證著函館歷史的點點滴滴。時至今日,金森紅磚倉庫依然很好地保留著昔日海運繁榮時期的面貌,作為函館灣區域的象徵之一。

 

CIMG8797.JPG CIMG8798.JPG CIMG8799.JPG

 

水溝蓋也跟大阪、唐津一樣有當地特色,不得不說日本觀光真的做很好,讓人處處是驚喜,函館的特色水溝蓋是五稜郭舊函館區公會堂的造型。

 

CIMG8801.JPG

 

海鮮市場內可說包羅萬象,要品嚐函館的海鮮,可以到二樓海鮮俱樂部,必定可以大快朵頤!

 

CIMG8802.JPG

 

熱門景點「金森紅磚倉庫」位在函館港灣附近,也鄰近JR函館站、函館朝市。好拍、好逛、好買又好吃的金森紅磚倉庫,夜晚白晝都呈現不同風情。明治20年(1887年)時,由函館四天王之一的渡邉熊四郎先生創建。金森紅磚倉庫曾遭大火,到了明治後期1909年,經過重建、改造,不僅是遊客最愛來的必去景點,也是許多函館人的回憶。像是結婚典禮、地方活動等都會在金森倉庫舉行,而函館出身的GLAY團體也曾將這裡作為MV場景。

 

CIMG8804.JPG CIMG8805.JPG CIMG8809.JPG CIMG8812.JPG

 

來函館一定少不了有土方歲三新選組的周邊商品。幕府將軍大正奉還,在局長近藤勇被斬首之後,仍由副長土方歲三帶領繼續貫徹初衷。輾轉來到會津若松並展開戊辰戰爭中最激烈的「會津戰爭」,持續與新政府抗戰。

 

但仍不敵新政府軍的人數及新式兵器,土方歲三為求援兵獨自前往仙台,隨後與榎本武揚等人一同前往蝦夷地箱館(今日北海道函館市)建立大蝦夷共和國,函館市內有許多土方歲三與追隨者走過的足跡。

 

舊幕府軍於10月20日在鷲之木濱登陸,分成三路前進五稜郭,榎本武揚希望能夠和箱館政府和平交涉,但在前往箱館的路上就被箱館政府攻擊,由人見勝太郎、大鳥圭介和土方歲三帶領的部隊以速攻和奇襲作戰策略,沒花多少時間就擊敗了箱館政府軍。

 

箱館政府立刻決定放棄五稜郭並搭船逃到青森,10月26日土方率領的部隊率先進入五稜郭城。從抵達蝦夷地到佔領城郭,只花了五天並將犧牲者降到最低,可說是成功佔領函館。

 

CIMG8814.JPG CIMG8815.JPG CIMG8817.JPGCIMG8813.JPG

 

金森倉庫對面的函館西波止場,除了販賣北海道的精品,也有以泰迪雄為主題的美術館,不但收藏了世界各地的小熊玩偶,還販賣各式各樣熊造型的飾品、擺飾、零食等,非常值得一探。

 

CIMG8818.JPGCIMG8819.JPGCIMG8821.JPG

 

可順行至函館明治館參觀。

 

CIMG8825.JPG CIMG8826.JPG

 

北海道知名的「花畑牧場」冰淇淋當然要嚐嚐,雖然好吃但只有兩圈半,由藝人田中義剛所經營的花畑牧場,一年的營業額可以達60億円,最具人氣的商品就是生牛奶糖和起士乳酪,2007年以前,北海道的甜點市場由石屋製菓的白色戀人、六花亭的藍姆葡萄奶油夾心餅乾、Royce'的生巧克力佔有了九成以上的市場。在2007年石屋製菓因被發現竄改有效期限而遭下架之後,花畑牧場趁勢崛起,並在北海道的甜點市場取得了知名度,各項乳製品都有不錯的成績。

 

CIMG8829.JPG CIMG8833.JPG CIMG8832.JPG CIMG8835.JPG CIMG8837.JPG CIMG8839.JPG

 

之後看到「幸運小丑漢堡ラッキーピエロ マリーナ末広店)」,出國前有上網查北海道必吃美食,本來打算晚上從飯店搭電車去函館市區的分店光顧,既然在這裡巧遇,我就直接殺進去吃好了,雖然待會進飯店有美味的自助吃到飽料理,我想減肥也不可能吃多少,就義無反顧的進去了。

 

CIMG8845.JPG CIMG8846.JPG

 

幸運小丑漢堡(Lucky Pierrot)」為函館超人氣速食店!這家漢堡被日本人票選為「全日本最好吃的漢堡」,據說創辦人在小時候,因為偶然看到馬戲團正在巡演,當他從人群的縫隙中看過去,立刻映入眼簾的就是小丑,讓他印象十分深刻,當下就決定,如果有一天可以開店,一定要跟小丑有關。後來他真的成功開啟漢堡事業,第一個想到的店名當然就是「小丑(pierrot)」了,為了能帶給大家歡樂和幸運,又在前面加了「LUCKY」一字,就成了現在的店名,而最顯眼的莫過於黃色招牌了,加上鮮豔的小丑彩繪,十分引人注目。

 

CIMG8848.JPG CIMG8849.JPG

 

幸運小丑漢堡」只在函館有分店,其他地區都沒有,可說是在地品牌,目前函館市區裡的分店總共有17家,最厲害的是每家分店裝潢都各具特色。我先在餐廳裡逛一圈拍照,看到很多小丑周邊商品,就先買兩罐飲料,然後去點餐。

 

CIMG8850.JPG CIMG8851.JPG CIMG8852.JPG CIMG8853.JPG CIMG8856.JPG CIMG8857.JPG CIMG8859.JPG CIMG8860.JPG 

 

招牌主打是「中華雞腿漢堡」,漢堡似乎很中式,因為小丑漢堡創辦人早期是開中華餐館,所以也在菜單裡保留了濃濃的中式風味,也成為小丑漢堡最與眾不同之處。而我點的套餐就是中華雞腿漢堡,有附一杯紅茶跟用馬克杯裝的起司咖哩薯條,非常好吃又份量十足,但也熱量驚人,這裡的餐點都蠻便宜的,下次來北海道一定會再光顧。

 

CIMG8864.JPG CIMG8865.JPG CIMG8866.JPGCIMG8861.JPGCIMG8863.JPG

 

看到吸菸區的座位有海景可以看,心想下次若再來一定要選擇坐那邊。

 

CIMG8868.JPG CIMG8869.JPG

 

我慢慢散步逛回集合處,這裡的街道乾淨又漂亮,隨處可見浪漫花卉與復古路燈。

 

CIMG8875.JPG CIMG8876.JPG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