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999.JPG

 

吃飽晚餐後從飯店前往函館山,車程大約半小時,我們搭巴士上函館山,彎曲的山路就能飽覽美景,所以沿路車上每個人都在驚呼。畢竟這是日本三大夜景之一,也曾經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所以號稱百萬夜景,漏斗狀的夜景真的很特別,各地來的觀光客都在找位置拍照,還有香港人要我幫她拍,而我也用各種模式拍了不少照片。

 

CIMG8945.JPG CIMG8949.JPG

 

函館山是100萬年前海底火山噴發時的產物,在5000年前由於泥沙堆積,在島嶼和渡島半島之間出現了一座連島沙洲,函館山遂成爲一座陸連島,而函館市的中心市區就位於連島沙洲之上。函館山標高334公尺,周長約9公里。因其外觀形似一頭仰臥的牛,因此又名臥牛山。

 

函館山是13座山峰的總稱,包括了建有瞭望台的御殿山(334m)、藥師山(252m)、杜鵑山(306m)、汐見山(206m)、八幡山(295m)、水元山(280m)、鞍掛山(113m)、地藏山(286m)、入江山(291m)、蝦夷立山(129m)、觀音山(265m)、牛背山(288m)、千疊敷(250m)。

 

CIMG8950.JPG CIMG8951.JPG CIMG8952.JPG

 

 

 

CIMG8955.JPG

 

因為雲層很厚,天氣陰陰的,很擔心到山上能見度不佳,不過還好,我們這團都是幸運星,看完夜景回飯店後才下雨。函館山通常在春季至夏季容易有霧,常無法清楚欣賞夜景,所以我真的很幸運。

 

CIMG8975.JPGCIMG8976.JPG

 

白天的函館山頂,除了可以看到函館市區之外,還能隔津輕海峽看到遠處的青森下北半島,但函館山的夜景更加聞名。夜間的函館山頂可以看到呈細腰形(我稱它為漏斗狀)的函館市區燈火。與之相對的是漆黑的大海,加上漁船的捕魚燈火,使得函館山上看到的夜景頗負盛名。據説在夜景中若能找到「喜歡」(スキ)和「心」(ハート)的文字,就能找到幸福,因此函館山也在戀人之中頗具人氣。

 

CIMG8978.JPGCIMG8981.JPG

 

五月的函館山風很大、氣溫很低,真的非常冷,所以大家都穿著羽絨外套。

 

CIMG8986.JPG CIMG8988.JPG CIMG8989.JPG CIMG8990.JPG

 

隨著天色愈暗,山下的燈海更加明顯。

 

 

 

CIMG8994.JPG CIMG9001.JPG CIMG9002.JPG

 

函館山與神戶摩耶山掬星台、長崎稻佐山並列為「日本三大夜景」;函館山與香港、義大利那不勒斯並列為「世界三大夜景」;法國米其林公司在《米其林綠色指南:日本經典旅遊》一書中,介紹從函館山眺望函館市可以欣賞到「百聞不如一見的美景」,而將此景評定為米其林三星的景點。

 

CIMG9003.JPG CIMG9006.JPG CIMG9007.JPG

 

函館山夜景雖然在2012年的「新世界三大夜景」及2015年「新日本三大夜景」中掉出排名,但由於其特殊的地形及往年累積的名氣,至今仍是非常熱門,可說是每位來到北海道玩的旅客都會安排的行程。

 

CIMG9017.JPG CIMG9018.JPG

 

看完夜景後,在集合前逛了展望台的賣店「山頂ショップ」,這裡賣的餅乾土產只要是閃亮亮的夜景包裝,我就買!

 

CIMG9052.JPGCIMG9022.JPG CIMG9024.JPG

 

有收集溫泉入浴劑的我當然要各買一包。

 

CIMG9025.JPG CIMG9026.JPG CIMG9027.JPG CIMG9029.JPG CIMG9033.JPG CIMG9035.JPG CIMG9036.JPG

 

超多Kitty及熊的商品。

 

CIMG9037.JPG CIMG9039.JPG CIMG9047.JPG

 

上山搭巴士,下山則是搭纜車,感覺有團員走散沒準時下山。

 

CIMG9054.JPG CIMG9055.JPG

 

因為天色很暗,遊客又很多,所以纜車上無法看到像展望台那般美景。

 

 

 

CIMG9058.JPG CIMG9059.JPG CIMG9061.JPG CIMG9062.JPG

 

離開纜車站準備回飯店,從街道上看函館夜景也很美!下次再造訪我會安排秋天的下午,讓旅客欣賞白天的景色兼賞楓,然後晚餐安排在函館山的餐廳「山頂2F レストラン ジェノバ」享用晚餐,最後看完夜景再下山泡溫泉,我規劃的行程當然要一舉多得。

 

CIMG9063.JPG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