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9326.JPG

 

5/27最後一站是聖女修道院「厳律シトー会 天使の聖母トラピスチヌ修道院」,原來就在函館機場附近,所以逛到十一點多都沒關係。

 

CIMG9307.JPG CIMG9308.JPGCIMG9343.JPG

 

首先在旁邊的「市民の森売店 WOODS」逛賣店,網路上大家都推薦來這裡吃全日本最濃郁好吃的牛奶冰淇淋,所以我買了北海道之旅的第十一支冰淇淋來吃,還有山川牧場的牛乳,真的很濃很好吃,我仔細一看,這不就是台灣全家便利商店引進的Nissei日世冰淇淋嗎?

 

CIMG9342.JPGCIMG9345.JPGCIMG9346.JPG

 

這裡的建築很美,庭園的紫藤跟杜鵑也很漂亮,甚至還有尾聲的櫻花,逛了一圈並拍照後,有去裡面買白巧克力。

 

CIMG9312.JPG CIMG9313.JPG CIMG9314.JPG

 

位於函館的特拉普女子修道院(トラピスチヌ修道院),創立於1898年,由法國派遣來的八位修女所設立的日本第一座女子修道院,有著紅色的磚瓦外牆和半圓拱形窗戶等設計,充滿了歐洲中世紀的羅馬風格及哥德風格的造型,紅磚建築群、泰莉西雅(Theresia)、貞德(Jehanne Darc)、天使米迦勒(Michael)等聖像及資料館值得一看。修女們親手製作的瑪德蓮小蛋糕,是只能在這裡才能吃到的限定點心,相當受歡迎。

 

特拉普女子修道院正式名稱為「嚴規熙篤會天使的聖母特拉普派修道院」,目前大約有70名修女在此自力更生,內部謝絕外人,只開放庭院供民眾參觀,修女們至今仍然過著祈禱和勞作的樸實生活。一旦成為修女,就必須生活在圍牆中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只有選舉或生病時才能外出。

 

為神奉獻一生的修女,要遵從嚴格戒律過著團體生活,祈禱、讀書、耕種等勞動是生活重心,沉默是她們的義務,每日對話以最低限度為準。早上3點30分起床,晚上7點45分就寢。在這16小時期間,從事8個小時勞動,8個小時祈禱的修行生活。1925年火災後,於1927年重建,修道院的分院在兵庫縣西宮、佐賀縣伊萬里、栃木縣那須、沖繩縣宮古島等。

 

CIMG9315.JPG CIMG9317.JPG CIMG9318.JPG CIMG9320.JPG CIMG9321.JPG CIMG9323.JPG CIMG9324.JPG CIMG9325.JPG CIMG9327.JPG CIMG9329.JPG CIMG9330.JPG CIMG9333.JPG CIMG9337.JPG CIMG9338.JPG CIMG9340.JPG CIMG9341.JPG

 

吃完冰淇淋後大家就搭遊覽車到函館機場。

 

CIMG9348.JPG CIMG9354.JPG

 

我在超迷你國際線的函館空港將函館朝市買的超迷你葡萄嗑光,拿到登機證後就逛函館空港的國內線,國內線比國際線大十倍,而且賣店超多還有餐廳跟遊樂場,要買名產最好來這裡逛,同團沒來逛的人想必很扼腕吧。

 

CIMG9358.JPG CIMG9359.JPG CIMG9362.JPG CIMG9364.JPG CIMG9367.JPG CIMG9368.JPG

 

這五天可說是美味北海道之旅,也是幸運北海道之旅啊,除了超值的一萬九團費,吃住都不錯,景點也很讚,天氣也都很好,唯一的下雨也避開了,北海道這裡處處充滿春天的氣息,我這趟北海道之旅也花了不少錢在美食上,之前兩次出國回來我都瘦兩公斤,這次北海道回來卻胖了兩公斤,讓正在減肥的我好緊張!

 

CIMG9369.JPG CIMG9371.JPG CIMG9373.JPG CIMG9379.JPG

 

這次去北海道跟導遊聊到我自己排的行程時,導遊誇我是一個很有「玩興」的人,就是不管去哪都很開心都很好奇的人,不像有些人出國玩還嫌東嫌西、囉囉唆唆。

 

我對每個景點也都會去了解,希望自己懂得比別人更多,體會更多新事物,雖然每個人的人格特質不同,但我覺得沒有「玩興」的人還不如不要出國,免得自己不開心還去影響別人情緒。

 

CIMG9381.JPG CIMG9382.JPG CIMG9383.JPG CIMG9384.JPG CIMG9385.JPG CIMG9386.JPG

 

這幾張風景圖超漂亮,之後再找機會冬天來玩。

 

CIMG9387.JPG CIMG9388.JPG CIMG9389.JPG CIMG9396.JPG CIMG9400.JPG DSC_0218.JPG

 

在機上我將函館朝市買的玉米吃完,北海道玉米真的超好吃!也看了日本電影「陪你到永遠」,是在講311東北大地震遺體安置所的故事,由西田敏行主演,非常催淚感人,前天在小樽運河的Le TAO買起司蛋糕時,看到櫃臺有援助東北受災戶的捐款箱,店員找錢給我時,我就順手投進去,旁邊的女學生們看到還驚呼「欸~欸」的聲音,好像我這個外國人捐錢很特別的事,我覺得有能力幫助人是應該的,這就是仁義啊。

 

最後平安回到台灣了,復興航空飛國外的大客機根本就沒什麼好怕的,換個角度想,的確也要感謝那些不敢搭乘的人,我們才能用那麼便宜的價格來北海道旅遊,真的是賺到了!北海道真是個浪漫又美麗的地方,值得下次再來玩,更希望是攜伴來玩。

 

DSC_0219.JPG DSC_0223.JPG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