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617.JPG DSC_9619.JPG DSC_9620.JPG  

 

今天上午07:00跟高中同學鏗哥一起去踏青,我們首先到北宜路吃早餐,去以前住舊家時常去的豆漿女孩(偶像劇女主角程予希)家開的豆漿店,一年多沒來,跟她媽媽聊了一下,我吃了韭菜盒+鍋貼+蛋餅+冰豆漿+兩個蔥蛋,吃飽好上路。

 
DSC_9615.JPG DSC_9616.JPG
 

我先到北宜公路上的壁山派出所問員警有個私房景點鱷魚島要去哪裡看?他說派出所旁邊坡道下去第二個巷口左轉再走下去就到了,但坡道很陡要小心,於是我們慢慢騎下去,看到大湖、竹坑指標左轉,直到土地公廟前就看到很漂亮的風景,其實我也不知道哪個是鱷魚島,只知道翡翠水庫的區域周邊都是山明水秀。

 
CIMG9573.JPG CIMG9574.JPG CIMG9575.JPG CIMG9576.JPG CIMG9577.JPG CIMG9578.JPG CIMG9581.JPG CIMG9582.JPG CIMG9583.JPG CIMG9585.JPG CIMG9586.JPG CIMG9587.JPG
 
 
停留約五分鐘,我們又騎回北宜路,依照網路查詢指示,在省道27公里處的永安社區那右轉,進去後沒多久就到八卦茶園了,我們買了豆腐冰淇淋來吃,坐著休息聊天,看到上面的觀景台很多人在拍照,問老闆娘才知道那邊是石碇千島湖,上去要走十五分鐘,好在我們騎機車最方便,騎單車的人又熱又累、開車的人路小又不好停車。

 
CIMG9588.JPG CIMG9589.JPG CIMG9590.JPG CIMG9591.JPG CIMG9593.JPG CIMG9594.JPG CIMG9595.JPG CIMG9596.JPG CIMG9597.JPG CIMG9599.JPG CIMG9601.JPG CIMG9602.JPG CIMG9603.JPG CIMG9598.JPGCIMG9604.JPG CIMG9605.JPG CIMG9606.JPG CIMG9607.JPG CIMG9608.JPG CIMG9609.JPG CIMG9610.JPG CIMG9611.JPG
 
 
我們騎上去千島湖步道,很快就到了,先買了茶葉蛋跟烤香腸來吃,然後享受美景,涼風吹來時真是舒服啊!這裡是很多攝影愛好者必來的基本款景點,可惜水位還不夠高,不然一定會更美,這景色讓我回想到小時候在鷺鷥潭划竹筏的快樂時光 。


 
 
  
 
 
CIMG9612.JPG CIMG9613.JPG CIMG9614.JPG CIMG9615.JPG CIMG9616.JPG CIMG9617.JPG CIMG9618.JPG CIMG9619.JPG CIMG9620.JPG CIMG9621.JPG
 
這裡也有開九人坐廂型車上來的國內團,有導遊帶領講解,我們就騎車跟在他們車後面,到失落村莊三美景拍照,旁聽導遊介紹,我們從小在新店長大卻沒來過實在很汗顏,不過這裡真的很美,還好是約上午,天氣很晴朗,我深怕下午會下雨。

之後我們走直潭道路回北宜公路,在二格公園休息聊天後就各自回家,我到家時才11:50,真是健康又充實,腳傷還沒復原所以今天沒走多少路,只是騎車的過程中腦海一直出現老歌「恰似你的溫柔」的旋律,哈!好復古,是不是最近一直看日劇小海女,劇情也常出現日本復古老歌的原因呢?難得的端午連休假期,打算待會洗個冷水澡,然後睡個午覺去看電影。
 
CIMG9622.JPG CIMG9623.JPG CIMG9624.JPG CIMG9625.JPG CIMG96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