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719.JPG CIMG2720.JPG CIMG2721.JPG

 

7/21(二)我們參觀完萬翠莊已經14:40左右,剩下的時間就是要去逛街,最後要在高島屋百貨集合。

這次的四國之旅讓我收穫很大,最重要的就是完成環遊日本計劃,足跡終於踏上最後一個日本地區!

再來就是很幸運,除了剛好參與到高知城與松山城浪漫的夏夜燈祭之外,原本以為南卡颱風影響可能會無法出國,結果沒想到7/18順利飛日本,而且氣候比起前幾天的日本酷暑,颱風剛走有較涼一點,也因為颱風造成的風浪及水勢,我們去溪谷、海岸景點都比較漂亮,能看到波瀾壯闊的一面,而不是網絡上看到別人的遊記裡只有涓涓細流,那就毫無樂趣了。

而7/17出雲包機的團,原本要去廣島、岡山玩的人都無法出國,我們這團很多人是7/17臨時轉團來7/18松山包機遊四國,他們真的賺到了,因為這團團費較高,吃住好、行程棒,而且超早去晚回,足足玩四天比起五天行程的團玩得更多。

我原本是要報名東南的四國團,可是他們很快就滿團,還好我找到喜鴻這團更棒,因為有一天去小豆島玩,這四天也將四國的愛媛、香川、高知、德島四縣都去到了,即使無法遊船,也補上了我最想去的今治毛巾美術館,行程非常充實!2008年去九州是喜鴻導遊帶的,給我很好的印象,喜鴻不愧是帶日本線出名的旅行社,這次導遊陳姊也是非常專業,時間拿捏準確,滿足我對旅遊的執著。

另外,這四天非常的知性多元,從歷史、電影、文學、藝術、建築…等,我都深深感受到日本的文藝素養,獲益良多,甚至能感覺到自己又回到求學時的文藝青年身份了(不是勝文那種聞腋青年啦!),拜見了萩原幹生、壺井榮、木下惠介、高橋まゆみ、保野溫子、夏目漱石、蜷川實花、安藤忠雄、司馬遼太郎、木子七郎、濱田泰介等大師名作。

還有瞻仰了革命家坂本龍馬,以及坂上之雲中的新時代三傑,所以這次的旅遊,不止是深度四國,更是藝術四國,第一次搭乘路面電車跟空中纜椅也是在四國,充滿了很棒又很深刻的回憶。

— 在いよてつ高島屋

 

CIMG2724.JPG CIMG2725.JPG CIMG2727.JPG CIMG2728.JPG

 

我們延著大街道、銀天街逛去,看到知名土產店「一六本舖」大街道本店,就進去買一個檸檬紅茶口味的來吃看看,有免費的冰茶可以喝,又能坐著休息,這種糕點類似瑞士捲,只是中間內餡是羊羹,很好吃,口感很特別,兩位大姊都有買幾盒回去,我沒買是因為行李箱滿了,又疲累,很不想提東西。

http://www.itm-gr.co.jp/ichiroku/index.html

 

CIMG2729.JPG CIMG2730.JPG CIMG2731.JPG CIMG2732.JPG CIMG2733.JPG CIMG2734.JPG CIMG2735.JPG CIMG2736.JPG CIMG2737.JPG CIMG2738.JPG CIMG2739.JPG CIMG2740.JPG CIMG2741.JPG CIMG2742.JPG CIMG2743.JPG CIMG2744.JPG CIMG2745.JPG CIMG2746.JPG CIMG2747.JPG CIMG2748.JPG CIMG2749.JPG

 

 

逛著逛著還發現愛媛女子藝能部,應該是類似日劇小海女裡的偶像學院那種。


 

CIMG2750.JPG CIMG2751.JPG CIMG2752.JPG CIMG2753.JPG CIMG2754.JPG CIMG2755.JPG CIMG2756.JPG CIMG2757.JPG CIMG2758.JPG

 

 

 

CIMG2759.JPG

 

 

四國遍路的白色修行服裝!

 

 

 

CIMG2761.JPG CIMG2762.JPG

 

最後到高島屋百貨,發現地下美食街的粉色馬卡龍好繽紛呀!

 

 

CIMG2763.JPG CIMG2764.JPG CIMG2765.JPG CIMG2766.JPG CIMG2767.JPG CIMG2768.JPG CIMG2769.JPG CIMG2770.JPG CIMG2771.JPG

 

松山市區只是比東京、大阪的人少,基本上藥妝店、服飾店、土產店、餐廳、賣場…應有盡有,優點是整條路都禁菸,連我去旁邊找都找不到吸菸區。

缺點是到處都沒有電器行,問了高島屋百貨跟三越百貨都沒有(不過服務台的正妹櫃姐很熱心,笑容很甜美),也許日本的百貨公司不像台灣業者都會有一區專門販售家電,所以我為了幫親戚買鏡頭,又搭計程車去EDION電器大賣場找,結果也是缺貨,忙得團團轉又吃力不討好,浪費許多時間,導致整個旅遊品質變差,我來四國這四天,唯一不開心就是在最後要離開的那一小時。

 

DSC_0065.JPG CIMG2772.JPG CIMG2773.JPG CIMG2774.JPG CIMG2775.JPG

 

因為早上的少爺列車票根能免費搭乘摩天輪,於是我趁集合前趕緊衝上去搭乘,市區風景很壯闊,但摩天輪廂內窗口灰灰髒髒的,透視度不理想,不過能看到遠方的松山城也是很開心。

 

 

  

 

 

CIMG2776.JPG CIMG2777.JPG CIMG2778.JPG CIMG2779.JPG  CIMG2781.JPG

 

 

機場看到的蜜柑宣傳果汁塔:

DSC_0069.JPG DSC_0070.JPG

 

機場免稅店試吃的巧克力:

DSC_0071.JPG  

 

最後兩天的血拚戰利品(其實我買很少)

今治毛巾美術館買的:

CIMG2122.JPG CIMG2123.JPG CIMG2124.JPG

 

 

 

 

CIMG2126.JPG

芥末餅乾!

 

 

最新款的限定菸:

CIMG2128.JPG CIMG2129.JPG CIMG2130.JPG CIMG2131.JPG CIMG2132.JPG

 

 

早上買來替換的紀念T恤!

CIMG2784.JPG DSC_0102.JPG 

我真心覺得愛媛縣吉祥物「蜜鏘」很可愛,雖然他沒有熊本「酷Ma萌」那麼紅,也不比同在愛媛縣的今治市吉祥物小雞「巴里桑」紅,但我覺得他樣子很逗趣,也買了一件T恤來穿。

みきゃん(MIKYAN)擔任愛媛縣形象提升吉祥物是十分具有人氣的角色。2011年11月11日誕生(OneOneOneOne之日),結合地方特產蜜柑以及狗形象的みきゃん,耳朵形狀跟蜜柑葉一樣,而尾巴則是使用了蜜柑花的形象誕生。

名稱則是以蜜柑(みかん)的み搭配上小狗的叫聲「キャン(KYAN)」而成。みきゃん住在北面臨瀨戶內海的愛媛縣,縣內有西日本第一高山石錘山,海拔1982米,所以在這裡不僅能吃到山珍,海味也相當豐富呢!

愛媛縣內有很多「日本第一」,最有名的三種便是:柑橘、海水珍珠、嘉臘魚。在日本,蜜橘就是愛媛的代名詞。愛媛盛產蜜橘,尤其在氣候溫暖的縣南部地區,更是遍佈柑橘果園。使用蜜橘加工的果汁、果凍、糕點等,均是上等的旅遊紀念品。 

愛媛縣以日本柑橘王國而著稱。溫暖的氣候、豐厚的土壤、三個太陽(日照、海面反射光、石牆反射光)共同作用,培育出的柑橘成為了愛媛的代表特產。品種有溫州蜜橘、伊予柑、柚子、清見柑橘等。而且還在不斷開發新的柑橘品種。

 

 

 

 

 

DSC_0103.JPG 

 

今天拆一盒讚岐和三盆派來品嚐,超好吃又不會太甜,還帶有濃濃的香氣,這是第一天晚上在新樺川觀光飯店買的,大推!

和三盆(日語:和三盆/わさんぼん Wasanbon)是一種原產自日本香川縣和德島縣等四國地方東部的糖。

和三盆是一種黑砂糖,色澤淡黃而顆粒勻細。「三盆」之名來自其製作工藝「盂蘭盆會上三度研磨砂糖」(盆の上で砂糖を三度「研ぐ」)。

德島縣生產的和三盆叫做「阿波和三盆糖」,而香川縣則叫做「讃岐和三盆糖」。也被當做一種貴重的特產來出售。

 

 

 

CIMG2125.JPG

 

在遊覽車上跟導遊訂購的北海道巧克力,有別於以往在光伸真珠買的杏仁白巧克力,這款櫻之戀人有淡淡櫻花香,內餡也是杏仁果,好吃!該不會是新產品吧?下次去日本要多買幾盒XD

 

 

 

 

DSC_0099.JPG

 

美食開箱!四國遍路鈴音紀行好好吃,也不會太甜,有點像義美巧克力酥餅,但這是牛奶蜂蜜的味道,這盒是在新樺川觀光飯店買的。

 

 

 

DSC_0076.JPG

限定啤酒在夜騎時喝掉了!

 

 

 

 

 

 

CIMG2788.JPG

 

溫泉粉一定要收集呀!

 

 

 

 

CIMG2794.JPG

好吃的醬油餅!

 

 

 

DSC_0073.JPG

小豆島買的麵線泡麵加了罐頭豬肉塊跟蛋,沒想到非常美味。

 

 

 

DSC_0074.JPG DSC_0075.JPG

可愛的蜜柑零錢包!

 

 

 

 

CIMG1151.JPG CIMG1152.JPG  

龍馬毛巾的名言翻譯:

 

FB_IMG_1438141258608.jpg FB_IMG_1438140504071.jpg FB_IMG_1438140490785.jpg FB_IMG_1438140467807.jpg FB_IMG_14381404539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