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005.JPG CIMG3006.JPG CIMG3007.JPG CIMG3008.JPG

 

7/26(日)我參加了雄獅國內旅遊,要走訪睽違十幾年的拉拉山,上次去的時候是在我二十歲時,高中老師帶我去爬山,但後來才發現這次行程主要是採水蜜桃,而不是走森林步道。

07:00一樣在台北車站集合,我們搭中型巴士驅車前往復興鄉,因為連續兩天都只睡三小時,所以我幾乎沿途昏睡,到了第一站,小烏來天空步道,發現這裡人好多,畢竟是天氣晴朗的週日,很多人一家大小帶出來踏青。

— 在小烏來天空步道

 

 

CIMG3009.JPG CIMG3010.JPG CIMG3011.JPG CIMG3012.JPG

 

09:00 ★【小烏來風景區】
小烏來位於復興鄉義盛村及羅浮村,地形以峽谷和瀑布群為主,其中以小烏來瀑布、龍鳳瀑布最受遊客歡迎。一進入小烏來收費站之後,隨即見到的觀瀑亭,即為觀賞小烏來瀑布的最佳瞭望地點,由觀瀑亭一旁的步道而下,可通往谷底感受瀑布所帶來的負離子與芬多精。近年來陸續增設「小烏來天空步道」、「天空繩橋」,讓遊客以全新的角度欣賞小烏來自然景觀。

12:00 享用風味午餐(10人1桌)養足體力,繼續下午的行程。

13:30 ★【拉拉山蜜桃香.採水蜜桃】
每年的5至7月為拉拉山桃子的盛產之時,五月有點脆又帶點水份的五月桃、六月甜滋滋又軟嫩的早生桃與中生桃、七月甜中多滋的晚生桃,皆在拉拉山果園等著旅客。

16:00 ●【基國派老教堂】
基國派老教堂為當地讀阿法部落原民信仰中心,是經由部落民眾一人一石的方式堆砌修鑿而成,以通往天堂的鑰匙為概念,所建造而成,也被文建會選為台灣歷史百景之一。

 

 

CIMG3013.JPG CIMG3014.JPG

 

導遊買團體票後我們依序排隊入場,這裡山景秀麗,溪水清澈,能聽到壯闊的瀑布聲,小烏來天空步道我是第一次來,有人數限制,透明玻璃底下就是瀑布了,跟我去韓國釜山走的五六島天空步道skywalk不太一樣,我們的規模比較小,不能帶雨傘進入,穿著鞋直接走,步道底下是瀑布;而釜山的是比較長,要穿鞋套進入,底下是海岸。

很棒的是,前幾天都有下雨,所以瀑布水量多,聲勢浩大,我還拍出漂亮的彩虹,看到這一幕,我覺得今天的旅程都值得了,有山、有水、有陽光、有彩虹,好幸福呀!拍完後我便去外頭買香腸跟飲料來祭祭五臟廟。

 

 

  

 

CIMG3015.JPG CIMG3016.JPG CIMG3017.JPG CIMG3018.JPG CIMG3019.JPG CIMG3020.JPG CIMG3021.JPG CIMG3022.JPG CIMG3023.JPG CIMG3024.JPG CIMG3025.JPG CIMG3026.JPG

 

  

 

 

CIMG3027.JPG CIMG3028.JPG CIMG3029.JPG CIMG3030.JPG CIMG3031.JPG CIMG3032.JPG CIMG3033.JPG CIMG3034.JPG CIMG3035.JPG CIMG3036.JPG

 

之後我們去走天空步道附近的繩橋,就像是上週在四國走的葛藤橋一樣,蠻刺激的,但小烏來的比較高、比較長、比較窄,只有中間會稍微搖晃,也是只能單向通行。

— 在小烏來天空繩橋

 

  

 

CIMG3037.JPG CIMG3038.JPG CIMG3039.JPG CIMG3040.JPG CIMG3041.JPG CIMG3042.JPG CIMG3043.JPG CIMG3044.JPG CIMG3045.JPG CIMG3046.JPG CIMG3047.JPG CIMG3048.JPG

 

走完之後去看龍鳳瀑布,上面的是龍谷瀑布,站在觀景台可以徹底享受芬多精,很舒服,拍完之後又下去看鳳谷瀑布,真想下去游泳啊,之後回到集合處等車,接下來就要去拉拉山了。

  

 

 

CIMG3049.JPG CIMG3050.JPG CIMG3051.JPG CIMG3052.JPG CIMG3053.JPG CIMG3054.JPG CIMG3055.JPG CIMG3056.JPG CIMG3057.JPG CIMG3058.JPG CIMG3059.JPG CIMG3060.JPG CIMG3061.JPG CIMG3062.JPG CIMG3063.JPG CIMG3064.JPG

 

  

 

 

CIMG3065.JPG CIMG3066.JPG CIMG3068.JPG CIMG3069.JPG CIMG3070.JPG CIMG3071.JPG CIMG3072.JPG CIMG3073.JPG CIMG30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