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473.JPG

 

8/22(六)晚上22:50在台北車站集合,要搭23:00的莒光號夜車,在火車上用手機看電影,時睡時醒很不好入眠,大約04:57到玉里站下車,轉搭遊覽車,雖然颱風不影響六十石山行程,但還是有九個人因天鵝颱風取消,相信到了那邊觀光客也會變少,只希望天氣能放晴。

第一站來到三仙台附近的比西里岸,我們先吃原住民風味早餐,也就是味道比較不同的飯糰、豆漿、蔥抓蛋餅,本來要看日出,但颱風剛離開還是偶爾飄雨的陰天,而且三仙台整修中,所以在岸邊看兇猛的波濤也不錯,還有吉米藝術作品唷。


  

 

 

CIMG3449.JPG CIMG3450.JPG CIMG3451.JPG CIMG3452.JPG CIMG3453.JPG CIMG3454.JPG CIMG3455.JPG CIMG3457.JPG CIMG3458.JPG CIMG3459.JPG CIMG3460.JPG CIMG3462.JPG CIMG3463.JPG CIMG3464.JPG CIMG3465.JPG CIMG3466.JPG CIMG3467.JPG CIMG3468.JPG CIMG3469.JPG CIMG3470.JPG

 

白守蓮緊鄰在三仙台北側,是一處很純樸的阿美族部落。比西里岸Pisirian是阿美族語,有放羊的意思,這是部落原來的名稱。

部落原本是在現址後面的山坡上,在1947年受颱風侵襲,嚴重損毀部落,所以遷移到山腳下的海邊定居。

原本只是一個平淡無奇的靠海小漁村,但自從部落社區發展協會在2006年開始進行寶抱鼓以來,部落由內而外開始蛻變。 

在推行寶抱鼓後,部落的年輕人建立明確的目標,也凝聚更多的共識,規劃出社區的比西里岸文化中心。文化中心以巨大的漂流木為支架,用茅草為屋頂,搭配不規則狀的白牆,整體建築既有阿美族的影子又有熱帶島嶼的風情,讓人眼睛不禁為之一亮。 

文化中心裡面是模仿一個小型劇場的設計,一樓就是讓遊客欣賞寶抱鼓的地方,二樓則是眺望海景的觀景台。這裡也提供旅客旅遊資訊,同時展示部落手工藝品和農特產品。

自2011年9月份起,「比西里岸寶抱鼓鼓樂團」每周六、日在比西里岸文化中心有固定表演的場次。 

在比西里岸部落的各處,藏有幾米的十一幅畫作,以繪本「走向春天的下午」主角小米與阿吉為主。

— 在比西里岸⊙幾米

 

CIMG3471.JPG CIMG3472.JPG  CIMG3474.JPG CIMG3475.JPG CIMG3476.JPG CIMG3479.JPG CIMG3480.JPG CIMG3481.JPG CIMG34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