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34_top  

 

淺草森巴嘉年華是日本最大型的森巴遊行活動,最適合為淺草的夏天畫下句點。

為了這一天的表演,來自日本全國的正宗森巴舞團將齊聚一堂。

嘉年華會的矚目焦點,就是豪華又色彩繽紛的服裝以及身著這些服裝的舞者們。

參加隊伍會各自擬定主題,並配合主題以服裝、藝閣花車的設計,以及舞蹈內容互相一較高下。

頂級舞者通常稱為「鼓隊女王(Rainha da Bateria)」,且身上戴有佩帶,而手持隊旗的雙人舞者身上的服裝也是格外華麗。

 

CIMG3910.JPG CIMG3911.JPG CIMG3912.JPG CIMG3913.JPG

 

從上野搭電車到淺草很快,我還沒出站就聽到鬧哄哄的音樂聲,一走出來就看到超多人擠在馬路兩旁,於是我趕緊在斑馬線附近找好位子,開始拍照並錄影上傳實況。

這裡氣氛非常歡樂,外國舞者較少,日本舞者佔多數,他們跟著節奏跳舞,連我也隨著音樂擺動,真的很HIGH!

 

CIMG3914.JPG CIMG3915.JPG CIMG3918.JPG CIMG3919.JPG

 

除了有火辣的森巴女郎及鼓隊表演,遊行的台車也很有創意,這些隊伍中有人打扮成海盜、卡通人物、彼得潘、花仙子,甚至連牛頭馬面、諸葛孔明都出現了,極為逗趣!

 

CIMG3920.JPG CIMG3921.JPG CIMG3922.JPG CIMG3923.JPG CIMG3924.JPG CIMG3925.JPG CIMG3926.JPG CIMG3927.JPG

 

 

超High的淺草巴西嘉年華祭典!小雨決行!— 覺得開心──在浅草寺 雷門 (Kaminarimon Gate) 。

 

 

 

第二波遊行實況!

 

 

 

第三波遊行!每一波走完就開放行人過馬路,等封鎖線拉上,後面又會有新的一隊遊行過來。— 覺得被逗樂了──在神谷バー

 

 

CIMG3928.JPG CIMG3929.JPG CIMG3930.JPG CIMG3932.JPG CIMG3933.JPG CIMG3934.JPG CIMG3935.JPG CIMG3936.JPG CIMG3937.JPG CIMG3938.JPG CIMG3939.JPG CIMG3940.JPG

 

每個隊伍走完後,交管會開放幾分鐘讓行人過馬路,我也跟著走到對面找位置取景,直到下一個隊伍要來之前,才又拉上封鎖線。

自從去年參加過花園神社的酉之日祭典,我才真正感受到日本人的熱情,而能融入日本當地文化活動就是最開心的旅遊方式。

 

CIMG3941.JPG CIMG3942.JPG CIMG3943.JPG CIMG3944.JPG CIMG3945.JPG CIMG3946.JPG CIMG3947.JPG CIMG3948.JPG CIMG3949.JPG CIMG3950.JPG CIMG3951.JPG CIMG3952.JPG CIMG3953.JPG CIMG3954.JPG

 

 

從神谷BAR走沒幾步,在雷門斜對面就是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的「淺草文化觀光中心」,其建築風格跟九州太宰府天滿宮星巴克一樣散發日式和風與東方禪意,他在業界被稱為「負建築」、「隈研吾流」;以自然景觀的融合為特色,運用木材、泥磚、竹子、石板、紙或玻璃等天然建材,結合水、光線與空氣,創造外表看似柔弱,卻更耐震、且讓人感覺到傳統建築的溫馨與美的「弱建築」。

 

CIMG3955.JPG CIMG3956.JPG

 

 

CIMG3957.JPG CIMG3958.JPG CIMG3959.JPG CIMG3960.JPG CIMG3961.JPG CIMG3962.JPG CIMG3964.JPG CIMG3965.JPG

 

我從網路上得知展望台是免費參觀,不少人都會上去看晴空塔夜景,我便搭乘電梯上去八樓,果然視野極佳,可以鳥瞰淺草寺周邊景色,居高臨下,遊行隊伍一覽無遺,可惜天公不作美,只能看到半支晴空塔。

 

 

CIMG3966.JPG CIMG3968.JPG

 

 

上來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的「淺草文化觀光中心」八樓展望台,居高臨下看嘉年華遊行,可惜陰雨只能看到「半支」晴空塔,但附近風景一覽無遺呀!— 覺得好 high──在浅草文化観光センター

  

 

CIMG3969.JPG CIMG3971.JPG CIMG3972.JPG CIMG3973.JPG CIMG3975.JPG CIMG3976.JPG CIMG3977.JPG CIMG3978.JPG CIMG3979.JPG CIMG3980.JPG CIMG3984.JPG CIMG3985.JPG CIMG3987.JPG CIMG3988.JPG

 

在一樓有免費的扇子可以拿,還有各式各樣的地圖、活動訊息、簡章可以索取。

 

CIMG3989.JPG CIMG3990.JPG CIMG3992.JPG CIMG3993.JPG CIMG3995.JPG CIMG39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