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339.JPG 

 

從人形町來到淺草之後,就在松屋淺草等日本朋友,她從橫濱來跟我會合,行程原本有登晴空塔展望台跟隅田川遊船,但今天仍是陰雨綿綿的天氣,晴空塔跟昨天一樣雲霧繚繞,上去肯定看不到什麼風景,遊船也要好天氣才好玩,反正它們跑不掉,就改到下次再來玩吧!

 

 

 

CIMG4319.JPG CIMG4320.JPG CIMG4321.JPG CIMG4323.JPG CIMG4324.JPG CIMG4325.JPG

 

於是我們徒步走去今戶神社,路程大約十五分鐘,沿途都能看到晴空塔,快到今戶神社時,附近的民房感覺跟台灣貼瓷磚的房子很像,而且門口還貼地圖告知旅客神社位置。

 

 

CIMG4326.JPG CIMG4327.JPG CIMG4328.JPG CIMG4329.JPG CIMG4330.JPG CIMG4331.JPG

 

到了神社之後,發現很多日本女生來參拜,而且看到招財貓跟貓咪都直呼卡挖依,原來這裡是祈求姻緣聞名。 

 

CIMG4332.JPG CIMG4333.JPG CIMG4334.JPG CIMG4335.JPG

 

日本朋友也是第一次來,看到這裡到處有可愛的貓咪裝飾品也是猛拍照,我在錄影時有位穿浴衣的小姐聽到我說中文,請我幫她拍照,原來她也是台灣人來東京自由行,我在日本又認識一個新朋友了!

 

CIMG4336.JPG CIMG4337.JPG

 

 

今戶神社好多可愛招財貓啊!從淺草站步行約十五分鐘。— 覺得可愛──在今戸神社

 

  

 

 

參拜完後我要買御守,可惜老闆娘說不能拍照,所以我就只買一個粉紅色招財貓御守。

 

CIMG7570.JPG CIMG7571.JPG  

 

CIMG4338.JPG CIMG4340.JPG

 

今戶神社的除了有很多招財貓,同時也是今戶燒發祥之地,跟幕末新選組的沖田總司終焉之地。

 

CIMG4341.JPG CIMG4342.JPG CIMG4343.JPG CIMG4344.JPG CIMG4345.JPG CIMG4346.JPG

 

 

今戶神社以祈求好姻緣的能量景點而聞名。供奉應神天皇、伊奘諾尊、伊奘冉尊。伊奘諾尊和伊奘冉尊在眾神中最早結為夫婦,固定住日本國土並生下了許多神,因而作為象徵締結姻緣及創造繁榮的神受到人們的信奉。另外這裡還被視為「招財貓發源地」,招喚良緣的一對巨大雌雄招財貓就坐鎮在拜殿前。

 

地址

郵遞區號:111-0024

台東區

今戶1-5-22

交通方式

搭乘電車前往:從東武線、都營淺草線、地鐵銀座線「淺草站」步行15分鐘

景觀眺望

可眺望東京天空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