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531.JPG 

 

離開江之島大師後,我沿著階梯上上下下,雙腿彷彿不是自己的,愈走愈痛,看到貝殼店門口有上野樹里主演的「向陽處的她」電影海報,我就有印象了,那部電影有在江之島取景。

 

CIMG5460.JPG CIMG5461.JPG CIMG5462.JPG CIMG5463.JPG CIMG5464.JPG CIMG5465.JPG CIMG5466.JPG CIMG5467.JPG

 

之後看到前方有間店冒著煙,便停下來看看,店內許多舊照片及匾額,還寫著老舖,看來這裡賣的是江之島名物。

 

中村屋羊羹店官網:http://www.noriyoukan.com/

 

CIMG5468.JPG CIMG5469.JPG CIMG5470.JPG CIMG5471.JPG CIMG5472.JPG CIMG5473.JPG

 

我沒有買女夫饅頭,而是買海苔羊羹與紅豆羊羹,店家要我到對面找位子坐,剛好能坐著休息片刻,而我前面則是一位黑人女遊客。

 

羊羹那冰冰涼涼的口感,帶著海苔香氣,真的很好吃,而紅豆口味甜而不膩,也很棒,吃完甜食我又有力氣走路啦!

 

CIMG5474.JPG CIMG5476.JPG CIMG5477.JPG CIMG5478.JPG CIMG5479.JPG CIMG5480.JPG CIMG5481.JPG CIMG5482.JPG

 

男廁裡的洗手台是龍型水龍頭唷!

 

CIMG5483.JPG CIMG5484.JPG

 

走著走著來到了奧津宮,看到一尊山田檢校石像,原來是東日本古箏流派的鼻祖。

 

CIMG5485.JPG CIMG5486.JPG

 

日本在柰良時代將中國古箏傳入國內,最初使用於管絃樂合奏。到了平安朝時期,才出現了獨奏以及伴奏的箏曲。

 

安土桃山時代,順賢以北九州箏曲為基礎,重新創作十首組歌,成為日本近代箏曲的基礎,被稱為筑紫流。

 

順賢弟子法水之門下八橋檢校,以筑紫流箏曲為本,開創了「俗箏」的箏樂。

 

元祿時代,八橋高徒北島檢校的弟子生田檢校,將當時的三絃曲以及歌謠加入,創立了生田流。

 

到了十八世紀末,山田檢校將當時盛行的淨琉璃三昧線曲的一中節、河東節以及富本節加入,稱為山田流。

 

用圓頭義指彈奏的山田流有別於用方頭義指彈奏的生田流,在江戶時代、明治時代,京都與大阪一帶幾乎是生田流的天下;東京則為山田流的天下,二流對立。

 

大正以後,因生田流傳入東京,加上西洋音樂的介入,使得二流逐漸融合,而成為新式的箏樂。

 

在日本由中國箏演變的類似樂器有:和琴、樂箏、俗箏、須磨琴、八雲琴、搖琴、灑琴、初瀨琴、大正琴等。

 

CIMG5487.JPG CIMG5488.JPG CIMG5491.JPG CIMG5492.JPG

 

在奧津宮參拜完之後走到戀人之丘「龍戀之鐘」的入口,一看就知道也是類似「戀人的聖地」那種地方,下雨天、腳痠痛、我又是單身,何苦走上去折磨自己?還是留著下次等有對象在來吧!

 

CIMG5493.JPG CIMG5494.JPG CIMG5495.JPG CIMG5496.JPG

 

之後走到龍宮,想進去參拜,但鐵捲門是拉下來的,只能在外面從門縫看,這裡就是一個小小的洞窟,所以也沒有賣御守。

 

CIMG5497.JPG CIMG5498.JPG CIMG5499.JPG CIMG5500.JPG CIMG5501.JPG CIMG5502.JPG

 

接著經過路旁幾家餐廳,我繼續往下走去,來到了稚兒之淵,這裡流傳著鐮倉相承院的小僧白菊和建長寺廣德院的自休之間的同性和尚悲戀,相繼跳海殉情的故事。

 

旁邊因在施工,所以有些鋼筋外露,走路要特別小心,這時雨停了,整個海岸風景非常漂亮,也有釣客帶著厚重裝備下去岸邊釣魚,走過前方這段環形步道就會抵達江之島最深處的岩屋。

 

CIMG5503.JPG CIMG5504.JPG CIMG5505.JPG CIMG5506.JPG CIMG5507.JPG CIMG5508.JPG CIMG5509.JPG CIMG5510.JPG CIMG5511.JPG CIMG5512.JPG

 

到了岩屋入口須買票進去,票價500日幣,裡面其實就是兩個海蝕洞,洞窟深約100公尺,走起來很陰涼,就像以前在馬祖走坑道的感覺一樣,只是這裡比較潮濕。

 

CIMG5513.JPG CIMG5514.JPG CIMG5515.JPG

 

 

兩旁牆壁有掛圖介紹當地文化,以及一些美術作品,裡頭不但播放著空靈的音樂聲、重點處還有打燈,充滿神秘感。

 

 

 

 

 

 

CIMG5516.JPG

 

 

江之島天然岩洞體驗,有點像馬祖坑道,門票日幣500,充滿神秘感,值得一來。— 在江の島岩屋

 

 

  

 

CIMG5517.JPG CIMG5518.JPG CIMG5519.JPG CIMG5520.JPG

 

這時工作人員遞給我蠟燭來照明,走到岩屋深處可以看到許多佛像及龍神雕像,但要小心頭喔,因為愈裡面愈狹窄。

 

CIMG5521.JPG CIMG5522.JPG

 

 

走岩洞還會給你燭火照明唷!— 在江之島

 

  

 

CIMG5523.JPG CIMG5524.JPG CIMG5525.JPG CIMG5526.JPG CIMG5527.JPG CIMG5528.JPG CIMG5529.JPG  CIMG5532.JPG CIMG5533.JPG CIMG5534.JPG CIMG5535.JPG CIMG5536.JPG CIMG5537.JPG CIMG5538.JPG CIMG5539.JPG

 

江之島岩屋是整個江之島步道的終點,直到此時我才知道整條步道並沒有環繞,無法左進右出或是右進左出,所以我只能原路折返回去,真是折煞我也!

 

 

岩屋洞穴

 

營業時間:9:00至17:00(11月至2月營業至16:00)

 

休息日:全年無休

 

門票:500日幣

 

岩屋洞穴位於江之島海岸的峭壁邊。分第一洞穴與第二洞穴。

 

第一洞穴內有佛教雕塑等文化遺產,第二洞穴內押禁著惡名昭著的巨龍,是個可怕的地方。

 

官網:http://www.fujisawa-kanko.jp/spot/enoshimaiwaya.html

 

CIMG5540.JPG CIMG5541.JPG CIMG5542.JPG CIMG5543.JPG

 

走階梯上去到了剛才的餐廳處,我已經是氣喘吁吁,雙腳實在受不了了,很需要休息,於是進去裡面點了生啤酒,給他怒喝一杯!

 

我坐在戶外陽台區,伴著美麗的海景,聽著海潮、鳥鳴聲,身心都放鬆了,十分鐘後我又背起行囊,咬著牙走去車站,走弁天橋的時候我雙腳已經麻痺了,仍加快腳步前往下一個景點。

 

終於結束了上午的江之島行程,雖然是一座島,但我覺得根本都是在爬山,是這趟旅程汗流最多的一天。

 

CIMG5544.JPG CIMG5545.JPG CIMG5546.JPG CIMG5547.JPG CIMG5548.JPG CIMG5549.JPG CIMG5550.JPG CIMG5551.JPG CIMG5552.JPG CIMG5554.JPG CIMG5555.JPG CIMG5556.JPG CIMG5557.JPG CIMG5558.JPG CIMG55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