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752.JPG 

 

我將背包一些東西清出來減輕重量,並將行動電源充電,就跟日本朋友走出華盛頓飯店,首先走到飯店斜後方的白色帆船停泊處近距離參觀,這是我第二次看到「日本丸」,去年是從高樓夜景俯視它。

 

CIMG5747.JPG CIMG5748.JPG CIMG5749.JPG CIMG5750.JPG CIMG5751.JPG

 

今晚住櫻木町華盛頓,先來看看大帆船日本丸,以及置地廣場大樓。— 在橫濱。日本丸號

 

  

 

 

日本丸建於1930年,當年是商船學校用作教學的帆船,曾被稱為「太平洋白鳥」,目前已退役休且長期停泊在港未來21供民眾入內參觀。旁邊還設有港口博物館,可了解到有關航海、船舶和港口的有關知識。

 

日本丸官網:http://www.nippon-maru.or.jp/

 

CIMG5753.JPG CIMG5754.JPG

 

之後我們沿著港區散步,往紅磚倉庫方向走去,沿路被微風吹撫著真是舒服呀!一邊看夜景一邊漫步,我行軍多日的腳又痛起來了。

 

CIMG5755.JPG CIMG5756.JPG CIMG5757.JPG CIMG5758.JPG CIMG5759.JPG CIMG5760.JPG

 

我們走到了一處商場「WORLD PORTERS」後,我覺得外觀設計蠻漂亮的,剛好這時間是整點,會有音樂鐘演奏。

 

當我正要凝神傾聽美妙音樂時,一輛排氣管改超大聲的改裝車呼嘯而過,那高分貝震耳欲聾的噪音,讓我差點三字經飆出來(但罵出來也沒人懂),只是疑惑日本怎麼也有這種死台客?

 

不過想到「東京甩尾」這部電影,日本不正是改車大國,是男人都愛玩車,我也是,但什麼場合做什麼事,要飆車耍帥去賽車場,在浪漫的觀光區域用噪音擾人不僅引人側目,更是白目行為,不論是誰都會不爽,所以我拍影片時就直接酸了。

 

當下我上傳影片分享時,被一位玩重機的人跟一位歐巴桑指責,前者說玩車錯了嗎?我就跟他講道理,就如同上面那段話,影響到別人就不對,不然我每天去你家製造噪音好嗎?

 

後者說我為什麼貶低台灣人?我就跟她講常識,我是罵日本人噪音擾人,干台灣人什麼事?「台客」是專有名詞,在十幾年前就用來形容特定族群,就像近年流行的「屁孩」一樣,台客是用來形容那種水準差、素質低落的人。以下為維基百科對台客的定義:

 

台客、土台客,為一種帶有歧視之貶義性名詞,早期原本為台灣外省籍人士對台灣本省人士的帶有歧視之貶稱。

 

現在則指言行舉止「失當」、「粗俗」,低道德規範、不尊重他人的族群。  

 

例如穿藍白拖及內衣出入正式場合、亂吐檳榔汁、將汽車或機車消音器拆除、改裝車燈和排氣管、旁若無人的大聲播放音樂等。

 

 

所以早在我十八歲時台客一詞不是污損台灣人,而是指某特定族群,這是普羅大眾都知道的名詞,不然維基百科也不會用,這也是常識,即便不喜歡也必須接受,難不成說近年流行的草莓族是侮辱草莓嗎?說鄉民是侮辱鄉下人嗎?
 

 

很多專有名詞不需要這麼嚴肅看待,不然我要用什麼形容詞更貼切地形容那位飆車的日本人呢?更何況我自己是台灣人,我也愛台灣,是真的沒有要貶低台灣人的意思,只是藉由一個名詞來表達對飆車族的不滿,如果我拿來罵自己人,豈不是自己打自己嘴巴嗎?所以別想太多輕鬆看待就好。

 

若真的不喜歡,無視它就好,像別人用「陸客」來貶低水準差又沒禮貌的人,但我也不全然否定,因為我出遊真的遇過安靜有禮貌的大陸遊客,完全取之於他們的家教跟素養,但台灣人就喜歡426(426台語「死阿陸」)這樣叫他們。他們若知道也只能摸摸鼻子吧。

 

 
1996那個年代,大家都用「台客」這麼消遣飆車族、土流氓、衛生習慣不好或穿著隨便、不得體的人,但自從2007年左右,台客搖滾等音樂節紅起來,有慢慢正名讓台客一詞洗白,但我們那個年代的口語詞還是會繼續用。就像現在年輕人會用很瞎、腦殘,而我們當年是用落伍、阿達。

 

 

CIMG5761.JPG CIMG5762.JPG

 

經過這間商城時,正要欣賞整點的鐘聲,卻發現日本也有死台客XD— 在横浜ワールドポーターズHawaiian Town

 

  

 

橫濱世界之窗(横浜ワールドポーターズ)是一個國際色彩豐富的購物中心,主要販賣外國入口的貨品。

 

是一個匯集了時裝、食店、各國美食等約190間商店組成的商場。

 

各樓層有不同的主題,一樓是種類繁多的美食世界、二樓是時裝店、三樓是時裝店及雜貨飾品、四樓是家居用品的商場、五樓是餐廳及戲院、六樓有美容中心及小型會議室。

 

比較特別的是這裡有一個屋頂花園,設有一個小型高爾夫球場。

 

橫濱世界之窗官網:http://www.yim.co.jp/index.html

 

CIMG5763.JPG CIMG5764.JPG

 

又走了一段路,我們來到紅磚倉庫廣場,這裡真的是個很浪漫的地方,柔和的橙色燈光打在建築物上,讓人感覺溫暖,有不少人帶著攝影器材在這拍攝夜景。

 

CIMG5766.JPG CIMG5767.JPG CIMG5769.JPG CIMG5770.JPG

 

橫濱紅磚倉庫真是個浪漫的地方,很多人帶腳架在這裡拍照。— 在横浜赤レンガ倉庫(Yokohama Red Brick Warehouse)

 

  

 

CIMG5772.JPG CIMG5773.JPG CIMG5774.JPG CIMG5775.JPG

 

拍完照我們走進去逛逛,裡面有各種精品專櫃,就像北海道的金森倉庫、神戶港的摩賽克廣場、九州的門司港一樣,但我只逛一圈就出來,並沒有什麼購物的慾望。

 

CIMG5776.JPG CIMG5777.JPG CIMG5778.JPG CIMG5779.JPG

 

橫濱紅磚倉庫(Yokohama Akarenga Soko 横浜赤レンガ倉)為日本明治、大正時期的磚造建築,共有一號館及二號館,分別建於1913年及1907年。

 

橫濱紅磚倉庫曾經是橫濱港最重要的物流及關稅據點,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專門保管煙、洋酒、食物、羊毛及光學機器等,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中保管軍用物資,大戰後被美軍接收成為港灣司令部。

 

1956年一號館成為關税倉庫、二號館則收為横濱市管理。

 

橫濱紅磚倉庫因為時代變遷,隨著新港口移轉,一度處於荒廢狀態,直到橫濱市發起「創造振興港灣繁榮與文化空間」運動,將原本荒廢的古蹟重新設計,內部景觀煥然一新,成為代表橫濱的文化施設。

 

現在紅磚倉庫一號館、二號館的外觀,維持著紅磚建築的歐式風格。一號館作為文化活動的中心,是個創作、發表及練習的場地。有時還會有戲劇、爵士樂、流行樂等表演活動。

 

內部尚保留著鐵門及搬送貨物時所用的斜坡道。

 

二號館則是商業用途,各類充滿海洋風味的繽紛雜貨及時髦咖啡廳、冰淇淋店等林立。

 

二號館內部波形鐵板的天花板也很有古味,館內維持了當初碼頭倉庫的粗獷風情,又巧妙地融合了現代流行。

 

而兩館之間的廣場經常會舉辦活動,定期的在春天的花毯,夏天的噴水池,秋天為啤酒園,冬天則有溜冰場。

 

紅磚砌成的倉庫兩列排排站,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煞是好看。晚上的燈照使得橫濱紅磚倉庫成為這一帶有名的景點。

 

橫濱紅磚倉庫官網:http://www.yokohama-akarenga.jp/sp/Top

 

CIMG5780.JPG CIMG5781.JPG  

 

這裡距離我們下一個目的地有些距離,剛好看到路邊有閃亮亮的三輪車,我跟日本朋友就去詢問,原來就像計程車一樣,看距離收費。

 

老闆是個身體健壯的大叔,我們問說到橫濱海洋塔跟橫濱中華街各須多少錢,他說距離差不多,都是一樣一人600日幣,我覺得價格可以接受,而且體驗一下也不錯。

 

CIMG5783.JPG CIMG5784.JPG

 

在紅磚倉庫搭乘三輪腳踏車到海洋塔,一人日幣600元,很特別的體驗。— 覺得被逗樂了──在横浜赤レンガ倉庫(Yokohama Red Brick Warehouse) 。

 

  

 

CIMG5785.JPG CIMG5786.JPG CIMG5787.JPG CIMG5788.JPG

 

我們決定先去海洋塔看夜景,於是他騎著三輪計程車載我們去,沿途他有解說這附近建築物是什麼,但我聽不懂日文,只有日本朋友能跟他聊。

 

大約十分鐘就抵達海洋塔了,老闆還幫我們合照,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

 

CIMG57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