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913.JPG 

 

我們從海洋塔走了大約十分鐘就到中華街,這時已晚上八點多,過馬路時看到朝陽門牌樓正在施工。

 

CIMG5827.JPG CIMG5828.JPG CIMG5829.JPG CIMG5830.JPG

 

進入中華街後才讓我驚艷,感覺像來到大阪心齋橋一帶,有著華麗、浮誇、醒目的招牌,不同的是這裡充滿中國風,寫的都是漢字。

 

沿途逛過去幾乎都是吃到飽,而且是2000日幣以內的中華料理吃到飽,我覺得超便宜!

 

CIMG5832.JPG CIMG5833.JPG

 

 

晚餐在橫濱中華街享用中華料理吃到飽,這裡很多這種日幣兩千內食之放題的店,整條街招牌跟裝潢都不輸大阪心齋橋,而且帶有濃濃的中國風,幾乎每個店員都會說中文,台灣的台菜、川菜、粵菜…等餐廳在裝潢設計方面,值得來這裡學習,乾淨、大器、醒目的風格,讓我幾乎每間都拍照,而且一樓很多賣糖炒栗子的攤販。— 在 Yokohama Chinatown

 

  

 

CIMG5834.JPG CIMG5835.JPG CIMG5836.JPG CIMG5837.JPG CIMG5838.JPG CIMG5839.JPG

 

後來我們隨機選了「華福飯店」進去吃晚餐,一開始店員一直說日文,我聽不懂,後來日本朋友跟她說我講中文,於是店員改口用流利中文協助我點餐,我才知道原來這裡每個店員都會中文。

 

這裡的點餐方式是現點現做,出菜非常快,點完三分鐘左右就端來了,兩個人就做兩人份,日本朋友不知道哪些料理好吃,所以都由我挑一些我覺得不錯的菜色。

 

多年前在台北吃過一間中式料理吃到飽的餐廳叫「湘廚」,大概就是那個模式。

 

CIMG5840.JPG CIMG5841.JPG CIMG5842.JPG CIMG5843.JPG

 

我先去拿一些甜點類來吃,湯類都還不錯,我們點玉米濃湯跟酸辣湯,而烤鴨跟涼拌類的普普通通。

 

CIMG5844.JPG CIMG5845.JPG

 

蝦仁炒蛋超好吃,蝦仁又大又紮實,蛋的熟度剛好,非常可口。

 

CIMG5846.JPG CIMG5847.JPG

 

乾煸四季豆很糟糕,不像現炒的,口感像是早已經料理好,有客人點就拿去微波加熱那樣。花椰菜蟹肉羹也是。

 

CIMG5848.JPG CIMG5849.JPG

 

韭菜煎蛋也不錯、豆豉排骨很好吃,其餘港式茶點都是半成品再加熱,味道也不錯。

 

這裡掌廚的應該都是大陸人,所以味道跟台灣吃的不太一樣,我覺得都算好吃。

 

CIMG5850.JPG CIMG5851.JPG CIMG5852.JPG CIMG5853.JPG

 

以下是菜單:

 

CIMG5854.JPG CIMG5856.JPG CIMG5857.JPG CIMG5858.JPG CIMG5860.JPG CIMG5862.JPG CIMG5863.JPG CIMG5864.JPG CIMG5865.JPG CIMG5868.JPG CIMG5869.JPG CIMG5870.JPG

 

一個多小時吃下來,一個人才1980日幣,很爽!

 

所以下次我若再來中華街用餐,會盡量點只能現炒的那些菜色,比較不會有地雷。

 

CIMG5871.JPG CIMG5872.JPG CIMG5873.JPG CIMG5874.JPG

 

吃飽後我們開始逛中華街,這時也接近他們打烊的時刻了,有些食品店還能看到新竹米粉等台灣乾貨。

 

CIMG5875.JPG CIMG5876.JPG CIMG5877.JPG CIMG5878.JPG CIMG5879.JPG CIMG5880.JPG CIMG5881.JPG CIMG5882.JPG CIMG5883.JPG CIMG5884.JPG

 

也有許多充滿中國風的飾品店、土產店,尤其關公、貓熊、豬公撲滿等較具有代表性的商品很多。

 

CIMG5885.JPG CIMG5886.JPG CIMG5887.JPG

 

日本朋友說「聘珍樓」賣的土產是這裡人氣第一名。

 

CIMG5888.JPG CIMG5890.JPG CIMG5891.JPG CIMG5892.JPG

 

我發現這裡不管是叫酒樓、飯店、菜館還什麼宮啊殿的,其實都是餐廳,而且附近都有舊館、新館等分店,就像築地市場的虎杖一樣在一個區域內到處開,而很多餐廳外面有賣糖炒栗子。

 

CIMG5894.JPG CIMG5895.JPG CIMG5898.JPG CIMG5899.JPG CIMG5900.JPG CIMG5901.JPG CIMG5902.JPG CIMG5903.JPG CIMG5904.JPG CIMG5905.JPG CIMG5906.JPG

 

在中華街裡有間「HOTEL PIACITY」看起來像汽車旅館的飯店,後來上網查發現房型漂亮、評價不錯,下次想來住看看。

 

HOTEL PIACITY官網:http://www.hotenavi.com/piacity/index.html

 

HOTEL PIACITY網路評價與房價參考:http://couples.jp/index.php?action=hotelRoom&hotelcode=233

 

CIMG5908.JPG CIMG5909.JPG CIMG5910.JPG CIMG5915.JPG CIMG5916.JPG CIMG5917.JPG CIMG5918.JPG CIMG5919.JPG CIMG5920.JPG

 

逛著逛著又下雨了,經過華麗的玄武門時,看到一攤冰淇淋正要收,我直接用中文問她什麼口味最好吃,她說中華杏仁賣最好,我到日本各地吃過各種口味的冰淇淋,倒還沒吃過杏仁口味,即使在台灣也沒吃過杏仁冰淇淋,於是便買來吃,沒想到超好吃,香濃綿密好似杏仁茶的香氣在嘴裡化開,整個蓋過晚餐殘留的油膩味,生津解膩,讚!這支是本次旅遊的第五支冰淇淋。

 

CIMG5921.JPG CIMG5922.JPG CIMG5923.JPG CIMG5924.JPG CIMG5925.JPG CIMG5926.JPG CIMG5927.JPG CIMG5928.JPG

 

發現國旗!

 

CIMG5929.JPG CIMG5930.JPG

 

之後我們走到關帝廟,因為晚上都關門了就在外面拍拍照,就像昨天在川越去聖天宮一樣,看到熟悉的廟宇建築,彷彿置身在台灣一樣。

 

而附近還有一間橫濱媽祖廟,我打算下次要白天來橫濱玩,並收集這裡的御守。

 

CIMG5931.JPG CIMG5932.JPG CIMG5933.JPG CIMG5934.JPG CIMG5935.JPG CIMG5937.JPG CIMG5938.JPG CIMG5939.JPG CIMG5940.JPG CIMG5941.JPG

 

走到關帝廟道門牌附近店家都打烊了,我準備要回飯店,日本朋友突然說要去全家便利商店買東西,我就在旁邊等她,還看到一輛很新潮的日產DRIVE ME小車,台灣應該還不能引進。

 

日本朋友出來拿了一袋東西給我,原來是知道我走了四天腳很痛,要送我兩包休足時間痠痛葯布,我超感動!日本女孩真是貼心!

 

CIMG5942.JPG CIMG5943.JPG CIMG5944.JPG CIMG5945.JPG CIMG5946.JPG

 

休足時間一包有六片,背後說明是貼腳底、腳踝、小腿肚各一片,一天剛好用一包;但我省著用,每天睡前貼四片,只貼腳底跟腳踝,三天剛好兩包用完,也正因為休足時間效果極佳,讓我往後三天又能生龍活虎繼續行軍,是我目前使用過最實用、有效的日本藥妝商品。

 

CIMG5952.JPG  

 

橫濱中華街是位於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中區山下町一帶、具有140年歷史的華人居住區,屬於俗稱的「唐人街」。居住在這裡的約三、四千華僑中,以祖籍為中國廣東省的為主。  

 

橫濱中華街是日本乃至亞洲最大的唐人街,與神戶南京町、長崎新地中華街一起並稱為日本的三大中華街。在橫濱中華街,僅中國餐館就有200多家。

 

1859年橫濱港開港之時,橫濱市建成了外國人居留地(類似於租界的形式),一些服務於歐美商社及銀行的中國人與歐美人一起往來於中日之間。

 

當橫濱與上海、香港之間開設了定期的船路航班之後,一些中國貿易商也開始往來中日之間,並在居留地的山下町周圍建造了關帝廟、中華會館、中華學校等。這些是橫濱中華街最初的發展。

 

在條約改正之後,居留地在1899年被廢止。儘管中國人可從事的職業受到限制,不過此後可以住到居留地外的地區,中華街因而得到了進一步的發展。

 

但1923年發生了關東大地震,中華街遭受了重創,很多中國人因而返回了中國。雖然之後有所復興,但卻因為1937年抗日戰爭爆發,貿易的工作變得困難了起來,因而進入了停滯期。  

 

在戰後的復興期裡橫濱港繁盛了起來,而與香港之間的往來也復活了。1955年時,中華街主要街道的入口建立了善隣門,揭幕時在善隣門的牌樓上有著此街道的正式名稱「中華街」以及「親仁善隣」這四個字。許多日本人也來到此地,因而中華街發展成了觀光地區。  

 

在2004年2月1日橫濱高速鐵道港未來21線開始營運,元町、中華街站被設為終點站。

 

由於車站的名稱加入了「中華街」這個名字,加上東京急行電鐵東橫線(東急東橫線)與港未來21線相互直通運轉,因此從東京澀谷站搭乘東急東橫線,只需一個小時即可直達「橫濱中華街」,令中華街的交通便利性與知名度都獲得了大幅度的提升。

 

這裡年均遊客達1800萬人次,成功增加了旅遊收入,創造了就業機會。與此相比,東京迪士尼樂園每年吸引的遊客也不過1600萬人次。在橫濱唐人街,有343家華人商店和197家日本人商店,散發著獨特的魅力,成為旅遊名地。橫濱唐人街直接經濟效益達到500億日元。

 

橫濱中華街官網:http://www.chinatown.or.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