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u_03  

 

我從輕井澤銀座商店街往西騎了六公里,來到星野渡假區,看到有交管在路口指揮,便將單車停在外邊鎖好,走進去發現是兩排木造建築與木質地板的商店街,原來這裡是「春榆露台」,誤打誤撞發現這個好地方,不少人在這裡的餐廳用餐,而旁邊就是森林與溪流,坐在這邊涼椅真的很放鬆,聽著涔涔水流聲與微風吹撫春榆樹的沙沙聲,非常愜意。

 

CIMG6752.JPG CIMG6753.JPG CIMG6754.JPG CIMG6755.JPG CIMG6756.JPG CIMG6757.JPG CIMG6758.JPG CIMG6759.JPG CIMG6760.JPG CIMG6761.JPG

 

有條小徑走到最裡面,就是星野溫泉蜻蜓之湯了,但我後面還有行程要走就不過去看了,打算下次再來享受。

  

CIMG6762.JPG CIMG6763.JPG CIMG6764.JPG

 

不知道為什麼路旁會有馬廄,而且馬雕像還探頭出來,但肯定不是因為風水。

 

CIMG6765.JPG CIMG6766.JPG

 

星野渡假區(星野エリア)入口處沿著清流生長著百多棵春榆樹,在這裡規劃了用木製露天陽台將九棟建築物連結而成的街道稱之為春榆露台。 以「輕井澤的日常生活」為主題,設有十四間特色商店與餐廳。

 

星野渡假區官網:http://www.hoshino-area.jp/

 

CIMG6767.JPG CIMG6768.JPG

 

之後要騎單車到高原教會,到這景點要騎一段陡坡上來,還好我是租電動的,稍微出點力就騎上來了,別人幾乎都用牽的上來,因為電動單車很耗電,所以我只有要上坡才開啟電源,平地或下坡路段就關閉電源,關閉時騎起來跟一般單車沒兩樣。

 

CIMG6769.JPG CIMG6771.JPG CIMG6772.JPG

 

在高原教會門口遇到兩位正在拍照的大姊,其中一位問另一位這是什麼?我直接回答她是高原教會,她們才知道我也是台灣來的。— 在軽井沢高原教会

 

   

 

CIMG6773.JPG

 

裡面禁止拍照,所以只能拍建築外觀,旁邊樹林還有對日本新人在拍婚紗,我則是前往石之教堂。

 

CIMG6774.JPG

 

輕井澤高原教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21年,曾是很多文化人士聚集暢談自由和藝術之地。現在也常有很多人來參加每週日舉行的福音布教,還有聖誕燭光禮拜。走進教會的院子,就會看到綠樹成蔭,使人感覺溫暖放鬆。教會旁有一條直達祭壇的處女之路,全長14公尺,路面全部用潔白大理石鋪成。禮拜堂外面有片美麗的樹林,洋溢著浪漫氣氛。

 

輕井澤高原教會官網:http://www.karuizawachurch.org/

 

CIMG6775.JPG CIMG6776.JPG

 

高原教會旁邊走一小段路就是知名的石之教堂了,以前在網路上看到照片就很想來,畢竟是非常獨特的建築設計,尤其我本身學設計對建築美學就很敏感,但我卻一直誤以為是安藤忠雄的作品,後來才知道是美國建築師Kendrick Kellogg所設計,畢竟安藤忠雄太多教堂名作遍布在日本,如北海道「水之教會」、大阪「光之教會」、淡路島「海之教會」、神戶「風之教會」,忽然來一個「石之教會」我就搞混了

 

CIMG6777.JPG CIMG6778.JPG CIMG6779.JPG CIMG6780.JPG CIMG6781.JPG CIMG6782.JPG CIMG6783.JPG CIMG6784.JPG CIMG6785.JPG CIMG6786.JPG

 

我與其他遊客跟著引導人員到建築內部,但有人在舉辦婚禮還不能開放。大家先在地下室等待,我看了一些內村鑑三文物還是對他一知半解,只覺得心急如焚,不知道這個景點需要等待,我趕著要騎回去還車,大約等了二十分鐘才開門讓大家上去,教堂內部雖然漂亮但空間很小,讓我佩服的就是他採光的運用,可惜裡面也是不能拍照,僅能拍外面,我只好提早離開,騎上車一路往南邊衝。

 

CIMG6787.JPG CIMG6788.JPG CIMG6789.JPG CIMG6790.JPG CIMG6791.JPG CIMG6792.JPG CIMG6793.JPG CIMG6794.JPG

 

石頭自古代表著剛強健壯的男性,而玻璃則代表著柔和細膩的女性。石之教堂(Stone Church)位於日本長野縣輕井澤町星野,又稱內村鑑三紀念堂。教堂建於1988年,設計者是以「自然建築」聞名的美國建築師Kendrick Kellogg,是世界建築巨匠Frank Lloyd Wright的弟子。由石頭和玻璃互相交錯的拱門從東到西劃出了一道完美的圓弧,覆蓋了整個教堂的天花板,自然光線透過玻璃從不同的傾斜角度照射入堂內,變成一道金光,灑落在一對新人身上。教堂建築將日本明治時期思想家-內村鑑三的無教堂思想、浪漫的愛情元素及精確的建築工藝設計完美的合而為一。  

 

設計師將「石、光、水、綠、樹」之自然界五大元素完美的融入建築中,佇立在寧靜森林中的教堂巧妙的與周遭的自然環境融為一體。教堂內堂正前方的玻璃外盡是一片綠意盎然,講台上的一切皆是由石頭與木材構成,連鋼琴也是以木頭裝置而成的,整體氣氛十分和諧、寧靜、自然。教堂入口處屋頂不規則的排列,象徵著新人由相識到步入禮堂,中間走過了相互磨合的漫長過程,最終才能來到這裡。最後,一對新人在完美弧形屋頂的守護下,立下至死不渝的誓言。在大自然中祈禱永遠的愛,這就是石之教堂的婚禮儀式。 

 

内村鑑三(1861年3月26日-1930年3月28日),日本作家、基督徒、傳教士,以及明治時代及大正時代的無教會主義之創始人。出生於江戶的他從年紀很小時開始顯示出他優秀的語文能力,1877年他獲得了日本第一所以英文為主要授課語言的學校,札幌農學校(札幌農学校即今日北海道大學)就學的喜訊。

 

在內村鑑三的到來前,威廉·史密斯·克拉克(William S. Clark),一個畢業於安默斯特學院的外籍講師,一直向日本政府申請成立札幌農學校。而他最初成立札幌農學校的主要用途是傳授農業科技。克拉克是一個致力於通過聖經班傳受基督教的傳教士。他所有學生都宣誓變成「耶穌的公約的信徒」,並承諾自己繼續學習聖經,也盡最大努力去在他們的生活中履行。

  

克拉克一年後回到美國。但內村鑑三受到他的影響,決定留下跟他學習。在學長的壓力下,內村鑑三在他一年級時簽了約並在1878年時,即他16歲那年接受了衛理宗的洗禮。 由於他不滿意教會的使命,內村和他的日本朋友合力在札幌建立一個獨立的奇特教會。本試驗變成了現在稱為無教會主義。通過克拉克對他的教誨,這一小群人都相信能夠獨立實踐基督教信念,沒有依賴於一個機構或神職人員。

 

石之教會 內村鑑三紀念堂官網:http://www.stonechurch.jp/

 

CIMG6795.JPG CIMG6796.JPG CIMG6797.JPG CIMG6798.JPG CIMG6799.JPG CIMG6800.JPG

 

我邊看著導航邊向鹽澤湖騎去,這是我設定的最後一個輕井澤景點,距離石之教堂四公里,我飆到這裡已經滿身汗了,途中騎經過的還是極不好走的碎石路,導航老愛讓我從偏僻小路鑽出來,還好沒摔車。

 

CIMG6801.JPG CIMG6802.JPG CIMG6803.JPG CIMG6804.JPG

 

抵達鹽澤湖之後,才發現這裡不完全算自然景點,而是需買票入場的渡假村(售票小姐很漂亮),裡面有美術館、遊樂園,很適合親子或情侶來,我只好在外面拍幾張照,留著下次多準備一點時間來玩。

 

鹽澤湖(輕井澤Taliesin)官網:http://www.karuizawataliesin.com

 

CIMG6805.JPG CIMG6806.JPG CIMG6807.JPG CIMG6808.JPG CIMG6809.JPG CIMG6810.JPG CIMG6811.JPG CIMG6812.JPG CIMG6813.JPG CIMG6814.JPG CIMG6815.JPG CIMG6816.JPG

 

於是我又向東北方狂飆了五公里,回到租車店時已經是16:00了,遲到一小時還車很不好意思,但總算完成今天的輕井澤半日遊

 

CIMG6818.JPG CIMG6819.JPG CIMG6820.JPG CIMG6821.JPG CIMG6822.JPG CIMG6823.JPG

 

走回車站服務中心問,才知道往草津溫泉的巴士就在車站樓下右邊站牌處,搭往草津不用先買票,下車付款即可。

 

CIMG6824.JPG CIMG6825.JPG

 

我趕在16:20上車,要先去白絲瀑布,卻看到外面天色不佳,感覺要下大雨了,一旦下雨風景就不美了,所以我臨時打消念頭,決定下次再去,便直接搭到草津。

 

一路上聽到後面的夫婦聊天,是一對剛結束日本醫療會議的大哥大嫂,他們也是前往草津溫泉,聽他們說還要去新潟玩,我就跟他們聊天並分享我的Myoko Happiness Illumination影片,他們都蠻感興趣的,坐更後面的幾位櫻花妹似乎也留意到我手機播放著浪漫夜景,下車前經過我座位時還對著我笑,難道她們也喜歡浪漫夜景嗎? 

 

CIMG6826.JPG CIMG6827.JPG 

 

輕井澤(かるいざわ,當地人則唸作かるいさわ居多),位於群馬縣及長野縣交界處海拔約1000公尺的高原。狹義的輕井澤是指長野県內的輕井澤町及舊輕井澤地區,廣義則包含群馬縣內的北輕井澤地區。

 

江戶時代時,輕井澤是中山道上的一個宿場,其東側為中山道上著名的碓冰峠,因為翻越碓冰峠要花不少時間,所以往來的旅人往往會在輕井澤留宿休息後再出發,輕井澤也因此得以繁榮。

 

在輕井澤宿(舊輕井澤)的附近還有沓掛宿(中輕井澤)、追分宿(信濃追分),合稱「淺間三宿」,是眺望淺間山勝景的寶地。  

 

明治時代時,雖然輕井澤一度因宿場町的功能喪失而沒落,但1886年夏天加拿大傳教士Alexander Croft Shaw來訪,覺得此地景色很有故鄉多倫多的味道,於是1888年時便在這裡興建了別墅,並向友人廣為宣傳,開啟了輕井澤作為避暑勝地的歷史新頁。

 

後來這個小城的魅力也吸引了當時的日本文人墨客。很多日本重要人物陸續在輕井澤建起別墅,並舉行各種盛大的社交活動。

 

在造訪輕井澤的名人中,披頭四成員之一的約翰藍儂自披頭四解散後到1980年去世為止,幾乎每年夏天都會攜眷至此長期渡假。

 

另外天皇明仁與皇后美智子當年(1958年)命運的邂逅正是在輕井澤(輕井澤會網球場)。

 

至今輕井澤仍然是離東京最近的高原渡假區,受到別墅的主人還有許多遊客的青睞。

 

輕井澤在日本國內率先爲非基督教信徒舉辦了基督教形式的婚禮。第一場婚禮就是在1921年建造的「輕井澤高原教會」舉行。

 

輕井澤作爲教會城市的代表,「輕井澤高原教會」連同與之鄰接的「石之教會 內村鑑三紀念堂」,還有周圍曾經被西歐人喜愛的風景,作爲日本人舉辦「婚禮的聖地」博得一致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