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8331097-3518446447_np  

 

今天終於看完日劇「天皇的御廚」,大推!真的非常感人,我是因為上週看到主角配角三人都得獎的照片才看這部,沒想到劇情很精彩,而且主題曲是古典音樂的威風凜凜進行曲,好懷念啊!

 

本劇所處的年代剛好跟我之前看的「坂上之雲」一樣是在明治維新之後的日本,日俄戰爭勝利,軍方開始大頭症,本劇也帶有反戰意味。

 

而我對男主角佐藤健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假面騎士電王,即使他飾演劍心,我也覺得沒什麼突破,但自從看了這部才發現他演技進步很多,尤其他留鬍子皺眉的造型,有點像小一號的反町隆史。

 

獲獎的女主角黑木華外型雖不亮眼,但將一心替丈夫著想的日本傳統婦女演得絲絲入扣(根本是阿信來的),讓我不禁感嘆這年頭是否還有這樣的溫柔女性。

 

獲獎的男配角鈴木亮平,擺脫我對他演瘋狂假面及科學小飛俠的精壯男子形象,將病入膏肓又愛護弟弟的好哥哥演得令人動容。

 

「深夜食堂」的小林薰飾演男主角篤藏的師父,看到他嚴肅的表情,幾乎是本劇的靈魂人物,一出現就很不一樣,他太適合拿菜刀嗎?

 

杉本哲太我從「龍馬傳」、「小海女」等劇都常看到他,他在日本應該算接戲接很兇的演員吧?

 

桐谷健太我對他印象是「菜鳥總動員」的搞笑野球隊員,沒想到本劇的他還蠻帥的,只是愈後面愈是丑角。

 

本劇跟史實的御廚秋山德藏在名字及生平方面還是有些不同,還好我看到一半有先去了解,他對日本西餐的貢獻真的很多,難怪日本的美食都那麼誘人,看完本劇真教人食指大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