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b61eab-4d5b-44e2-ad2b-fdbe921db94e.jpg

 

11/1(日)北投半日遊,原本要去桃源仙谷賞楓,但天候不佳,想說新北投站有來自四國松山的大神轎活動,就想去看看。
 
 


當我搭捷運到新北投時,看到人滿為患,擠得水泄不通,我好不容易出站了,卻被逼到馬路中間,連公車、自小客車都因人潮聚集在馬路而無法動彈,交通警察一直吹哨勸導也沒用,於是我決定不看撞轎了,拍了一下神轎後就趕緊離開,往圖書館方向走。

 

松山市大神轎進場!

 

 

 

太恐怖了,人超多,車子都沒辦法走,警察也無法引導,我不打算看撞轎了,去泡足湯!

 

 

 

  

 

 

首先看到的是以前吃過的滿來溫泉拉麵怎麼從山坡上搬到下面來?是經營者換人還是遷移呢,不知道味道有沒有變?

 

DSC_0022.JPG

 

之後看到圖書館就拍一張、溫泉博物館拍一張,再前往地熱谷。

— 在新北投站

 

DSC_0023.JPG DSC_0024.JPG DSC_0025.JPG

DSC_0026.JPG  

 

到了地熱谷後讓我好懷念,應該有二十幾年沒來,但跟小時後的印象完全不同,畢竟近年有規劃建設過,看到冒著白煙的碧綠色溫泉真的頗壯觀,跟我九月去草津溫泉看的西之河原公園感覺很像,但這裡從外面水溝就有垃圾,日本真的乾淨許多,看到不少外國人來地熱谷,自己都感到不好意思,話說這裡CCR還真多呀!

  

 

DSC_0039.JPG DSC_0027.JPG DSC_0028.JPG DSC_0029.JPG DSC_0030.JPG DSC_0031.JPG DSC_0032.JPG DSC_0034.JPG DSC_0035.JPG DSC_0036.JPG DSC_0037.JPG DSC_0038.JPG  DSC_0040.JPG DSC_0041.JPG DSC_0042.JPG DSC_0043.JPG

 

後來沿著坡道繼續往上走,看到以前去過的溫泉飯店現在都變了不少,接著要去看溫泉路144號的日式木造建築,到了之後才知道原來是在地熱谷正上方道路,但是目前正在整修,這附近的老別墅都很有味道。

DSC_0044.JPG DSC_0045.JPG DSC_0046.JPG DSC_0047.JPG DSC_0048.JPG DSC_0049.JPG

 

走下坡時,看到以前滿來拉麵的舊址,現在叫滿客屋拉麵,後來走小路下去,看到水美溫泉旅館外有民眾聚集拍照,原來是活動已經結束了,日本的團體成員合力將神轎裝載上大卡車,還邊吆喝邊跟大家互動合照,蠻熱情的。

DSC_0050.JPG DSC_0052.JPG DSC_0051.JPG DSC_0053.JPG

 

大神轎上車收尾!

 

  

 

DSC_0054.JPG DSC_0056.JPG DSC_0057.JPG DSC_0058.JPG

 

之後我往中和街走去,要去復興公園泡免費的足湯,沒想到這裡也不少人,大家邊泡邊閒話家常,我也去洗洗腳,找個位子坐下來泡,挺舒服的,雖然不確定池子裡是否真的是溫泉,但繼七月在道後溫泉、九月在草津溫泉的足湯體驗,我已經深深愛上這種小確幸了,泡完後我就散步到北投捷運站,租借Ubike騎回家,結束這半天之旅。

 

DSC_0059.JPG DSC_0060.JPG DSC_00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