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14.JPG DSC_0027.JPG

 

這幾天是艋舺青山宮一年一度的靈安尊王夜巡,所以非常熱鬧,有看到一些國外旅客在拍照,但似乎沒看到日本遊客,明天最後一天,想參觀台灣廟會文化的朋友可要把握唷!

 

昨天青山宮好熱鬧呀!萬華青山宮

 

  

 

DSC_0028.JPG

 

青山靈安尊王,簡稱青山王、靈安尊王,是福建泉州三邑惠安縣青山的守護神,不僅有山神、行政神的神格,也頗具司法神的職能,相當於三邑的城隍爺。

 

故青山王配祀有判官、陰陽司等諸司幕僚、范謝將軍等神,也常常有出巡、暗訪等活動,主要目的就是明察轄區善惡,緝捕惡鬼凶神,日本學者鈴木清一郎在《臺灣舊慣冠婚葬祭與年中行事》,指出青山王有代天巡狩的職能,亦與王爺信仰有關。

 

隨著泉州三邑移民在臺灣的開墾,臺灣的青山王信仰也日益擴大,其最有名的廟宇是臺北市的艋舺青山宮。

 

 

 

官網:http://www.qingshangong.tw/

 

DSC_0029.JPG DSC_0030.JPG

 

今晚有放煙火!

 

  

 

DSC_0032.JPG DSC_0033.JPG

 

附近很多攤販,我買了烤鳥蛋、烤魷魚、大熱狗當晚餐。

 

DSC_0034.JPG DSC_0035.JPG DSC_0036.JPG

 

始終不了解為什麼神明出巡會伴隨放台客電音的車子,不過我很愛那七彩變色的霓虹燈。

 

  

 

DSC_0037.JPG DSC_0038.JPG

 

之後走去剝皮寮逛了一下,這是我第一次來,晚上沒人又復古的感覺很適合拍恐怖片。

 

位於臺北市萬華區,北臨老松國小,東至昆明街,南面廣州街,西接康定路,為臺北市今日碩果僅存的清代街道之一。

 

在目前可得的艋舺地契資料中,福皮藔街在嘉慶四年便有店屋買賣的紀錄,可以推估剝皮寮聚落的成形當在清代早期,開發至今已有兩百多年的時間。

 

DSC_0039.JPG DSC_00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