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9263.JPG 

 

回飯店後我放好行李,便搭電車前往玉造站,中間會先到鶴橋轉車,搭電扶梯時看到大阪人跟台灣人一樣都靠右邊站,跟東京人靠左邊站相反,之前就知道他們是故意這樣的。

 

CIMG9228.JPG CIMG9229.JPGCIMG9230.JPG CIMG9231.JPG CIMG9232.JPG CIMG9233.JPG CIMG9235.JPG CIMG9236.JPG CIMG9237.JPG CIMG9238.JPG 

 

出了玉造站之後,外面開始在飄雨,我就撐著傘步行到「三光神社」參拜真田幸村,也為下一部大河劇「真田丸」應景、暖身,沿途道路跟商店街都能看到宣傳旗幟。

 

CIMG9239.JPG CIMG9240.JPG CIMG9241.JPG CIMG9242.JPG

 

商店街右轉出去就看到入口階梯,這邊已經有真田丸旗幟了,上去就看到真田幸村像跟砲台,旁邊小公園有金黃色的變色植物,再上去則是墓地。

 

CIMG9243.JPG CIMG9244.JPG CIMG9245.JPG CIMG9246.JPG CIMG9247.JPG

 

參拜完幸村公之後,看到這裡有真田幸村與猿飛佐助的拍照看板,這裡同時也是大阪七福神中參拜「壽老神」之地。

 

CIMG9248.JPG CIMG9249.JPG CIMG9250.JPG CIMG9251.JPG CIMG9252.JPG CIMG9254.JPG CIMG9255.JPG CIMG9256.JPG

 

買完御守、寫好御朱印後,看到鳥居旁的樹結了許多特別的果實,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吃的水果?

 

CIMG9257.JPG CIMG9259.JPG CIMG9260.JPG CIMG9261.JPG CIMG9262.JPG 

 

三光神社(真田の抜け穴)位在真田山上,從前為大阪城的出城位置,神社下有真田幸村挖掘的洞穴。傳說真田幸村利用此穴從大阪城逃脫,在島津的幫助下逃往鹿兒島,後島津家臣服於德川,所以幸村再從鹿兒島逃脫,之後得到其四女御田姬所嫁之左竹家的庇佑,並活到七十五歲。

 

三光神社官網:http://sankoujinja.com/index.html

 

DSC_0004.JPG

 

離開三光神社之後大約走五分鐘就到どんどろ大師善福寺了,裡面空間很小,就像個別墅一樣。是團友推薦我來這裡寫御朱印的,因為這裡供奉的神祉除了「弘法大師」還有「勝軍地藏尊」,跟我的名字相同,所以很感興趣。

 

CIMG9264.JPG CIMG9266.JPG CIMG9267.JPG CIMG9268.JPG CIMG9269.JPG

 

弘法大師空海雕像,在日本很多寺廟都能看到,尤其是四國遍路的真言宗寺廟,西門町的台北天后宮也有在祭祀弘法大師唷!

 

空海(日語:空海/くうかい;774年7月27日-835年4月22日),俗名佐伯真魚,於唐朝為日本派遣僧,師學於今西安青龍寺,惠果阿都黎門下,受獲傳承付法第一人,賜受法號遍照金剛,謚號弘法大師,日本佛教僧侶,至中國學習唐密,傳承金剛界與胎藏界二部純密,為唐密第八祖,日本佛教真言宗的開山祖師。他被敬稱為弘法大師與遍照金剛。也因其書法功底強,而被稱為「五筆和尚」,與嵯峨天皇、橘逸勢合稱平安時代三筆,著名作品為風信帖。

 

CIMG9272.JPG CIMG9273.JPG

 

第一次看到勝軍地藏尊的雕像,原來沒有像不動明王那樣殺氣騰騰,但右手持劍,不怒而威。

 

蓮華三昧經謂勝軍地藏者,頭戴畢竟空寂胃,身著隨求陀羅尼一鎧,佩金剛智大刀,標發心修行幡,執斬惡業煩惱軍劍,左右有掌善掌惡二童子。

 

勝軍地藏原意為「能降伏惡業煩惱之軍的地藏」,此尊的信仰發源自京都的愛宕山,最初為古時武士祈求連戰連勝、平安返鄉,因而獲勝,從此信仰漸廣。現今的日人信仰中,勝軍地藏為成就祈願與防火的神祇。勝軍地藏也有作將軍地藏、矢取地藏、矢拾地藏者。

 

CIMG9274.JPG CIMG9275.JPG CIMG9276.JPG CIMG9277.JPG CIMG9278.JPG

 

我走到二樓去,看到寺裡住持正跟客人聊天,我有問能否拍照,他們很大方地說可以。

 

CIMG9279.JPG CIMG9280.JPG CIMG9281.JPG CIMG9282.JPG CIMG9283.JPG CIMG9285.JPG

 

看到東日本大地震的捐助箱,我立馬拿出所有硬幣投入,然後跟住持說我要來寫御朱印跟買御守,還指著勝軍地藏御朱印說我的名字也叫勝軍,他們都笑得樂開懷,還頻頻對我說話,可惜我大多聽不懂,他們對我這位台灣來的觀光客真的很熱情。

 

CIMG9286.JPG CIMG9287.JPG CIMG9288.JPG CIMG9289.JPG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天王寺区空堀町10-19

 

相關網頁:http://www.ueroku-wake.net/fmplace/cultural/zempukuji.php

 

1DSC_0002 (3).JPG 1DSC_0002 (4).JPG 1DSC_0002 (5).JPG

 

 

以下是御朱印跟御守:

 

CIMG1504.JPG CIMG1522.JPG CIMG1523.JPG CIMG1528.JPG CIMG15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