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9338.JPG

 

從心齋橋搭電車到梅田大約十分鐘,這時候還沒18:00天就已經黑了,因為四月曾經來過這裡,知道車站離梅田藍天大廈有段距離,走路要十幾分鐘,而朋友已經在餐廳排隊等我,所以為了省時乾脆搭計程車,今天我搭了兩次計程車,車資一樣八百多日幣。

 

CIMG9328.JPG CIMG9330.JPG CIMG9331.JPG CIMG9332.JPG

 

到了藍天大廈發現這裡好有聖誕節氣氛,除了一些歐洲小物店鋪還有旋轉木馬,整個就很浪漫。

 

CIMG9333.JPG CIMG9334.JPG CIMG9336.JPG

 

地下一樓的美食街就是「瀧見小路」了,上次是下午來,所以餐廳都在休息,現在則是非常熱鬧,晚上好多上班族在這裡聚餐。可以參考我四月的遊記:

 

《日本》櫻豔關西Day5:GRAND FRONT OSAKA、梅天藍天大廈、瀧見小路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0835891

 

CIMG9340.JPG

 

進去之後好擁擠,因為空間小客人多,朋友在等我時有先讓排他後面的客人先入座,所以我們排第一順位很快就有位子了,這間餐廳也是社團友人推薦,說是他吃過最好吃的大阪燒,我也曾看到不少人分享的照片跟食記,所以滿心期待想來吃,我們選擇坐吧台,入座後背包可以放在椅子裡,師傅先給我們水跟餐具。

 

CIMG9342.JPG

 

要如何區分大阪燒與廣島燒呢?有位團友的日文老師說:「厚厚高麗菜疊疊樂是廣島燒;大阪燒則是料跟麵糊混好直接下。」

 

CIMG9343.JPG CIMG9344.JPG

 

下圖是菜單,沒有一項單價超過一千日幣,對我而言都算平價。

 

CIMG9345.JPG

 

因為朋友是導遊,精通日文,所以全程都在跟師傅聊天,原來這家店名之所以叫「木地大阪燒」,是因為老闆姓木地,今天他不在店裡,但如果老闆他在,都會寫感謝援助311東日本大地震的紙條送給台灣旅客,因為老闆曾是阪神大地震的受災戶,所以感同身受,對台灣人充滿感激。

 

CIMG9346.JPG

 

紫蘇一下去,遇熱後那香氣馬上被逼出來,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CIMG9347.JPG

 

覺得很棒──在淹見小路。きじ 大阪燒

來吃傳說中最好吃的大阪燒,我們點一份Mix燒870日幣及一份摩登燒830日幣,感謝團友推薦,超讚的!雖然位子很少,但師傅慢工出細活,好吃沒話說!

 

  

 

CIMG9348.JPG CIMG9349.JPG 1DSC_0002 (14).JPG 

 

我問導遊朋友說你吃過那麼多次大阪燒,這家評價如何?他用滿足的表情說這家真的很不錯。

 

又請他幫我用日文問師傅,木地大阪燒什麼時候要來台灣開分店?我上次吃金子半之助排了兩個半小時,木地若來台灣開店肯定會排更久,師傅們聽到這種誇張現象都開懷大笑。

 

CIMG9351.JPG

 

不愧是在2007年參加電視冠軍第一屆大阪燒比賽的老店,在日本大阪燒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呀!

 

 

 

DSC_0021.JPG 1DSC_0002 (15).JPG

 

我們交換吃看看,兩種都很好吃,因為他第一次來就熟能生巧拿起小鏟子鏟來吃而不用筷子,我問他說這樣吃衛生嗎?鏟子是用來切片的吧,他說真正的大阪人都嘛這樣直接鏟來吃,還問師傅是不是都這樣,師傅點頭稱是,果然是導遊級的見識真廣,之後我也跟著鏟來吃。

 

1DSC_0002 (16).JPG 1DSC_0002 (17).JPG

 

我們吃到一半看到有客人點生啤酒來喝,我正感到好像少一味,原來我們沒有點啤酒啊,立馬點兩杯來小酌,真是暢快舒坦,果然吃大阪燒就是要配啤酒才對味!

 

1DSC_0002 (18).JPG  

 

吃飽喝足後,我們在戶外庭園聊一陣子,他就要去環球影城帶團了,而我要上去空中庭園展望台看夜景,今天的晚餐真是令人難忘呀!

 

木地大阪燒官網:http://www.takimikoji.jp/shop/kiji

 

 

CIMG9352.JPGCIMG93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