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576.JPG

 

今天是2015年的最後一天,因為台北101煙火看膩了,去年跨年我參加了五福國內團到阿里山看元旦日出,半夜是在遊覽車上跨年,今年我想去合歡山迎曙光,畢竟從未去過那,剛好雄獅國內團的夜未眠行程是先在逢甲夜市跨年,然後深夜前往合歡山,於是我十一月時就跟老妹一起報名參加了,表定行程如下:

 

20:10 台北車站 / 北二門 / 站前門市 集合。
『領隊穿著紅色背心,迎接大家完成報到手續,並且劃訂座位』

 

20:30 準時出發前往合歡山迎接2015年的清晨夜宿遊覽車,氣候寒冷,一定要攜帶睡袋或毛毯,車上禦寒用,以免冷到睡不著哦。若有外站請於報名時告知,否則車不下交流道。

 

21:00桃園地區旅客/南崁交流道/南下方向長榮航空大樓前上車。

 

23:30 ●『逢甲夜市迎新年』

 

逢甲觀光夜市—位於逢甲大學旁,沿著逢甲路、福星路、文華路老街型成的商圈,每當夜幕低垂,帶來的人氣有數萬人之多,集結食、衣、住、行、育樂、熱鬧非凡,經市政府重新規劃商圈風貌,整修路面,街道造景,並規劃停車空間,努力解決停車的問題,現今逢甲夜市以嶄新面貌更吸引了不少消費族群,商圈更有逐漸擴大的現象,並成為民眾心目中票選「台中市十大觀光景點」之一。

 

餐 食:早餐/敬請自理  午餐/敬請自理  晚餐/敬請自理

 

第2天 ☆針對冬季合歡山,如遇積雪或路面結冰,視現場交通管制範圍抵達車輛可到達的地點。

 

清境武嶺清境農場水里梅子風味餐槑園休閒農業區-梅開眼笑台北  *以下行程標示說明:◎入內參觀●下車參觀◆路過參觀★特別安排

 

02:30 清境大停車場──前往合歡山的旅客請於此換接駁小車。
《以上各景點接駁時間僅供參考,若因路況或假日遊客眾多有所延誤,請在接送地點耐心等候》

 

--:-- ★武嶺
位於合歡山主峰與東峰間的埡口鞍部,眺望合歡、奇萊、南湖大山…等群峰,視野遼闊,每逢冬季下雪時,武嶺便會呈現一片銀白的世界,又有「銀鞍」之稱,是台灣公路最高點。

 

--:-- ★昆陽
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的西界,也是合歡山的最南端,許多遊客到此都會聚集在國家公園的界碑拍照,為合歡山之行留下回憶;向地勢較低的西南方望去,視野一片開闊,也可遠眺到闊葉林的樹冠,以及南投數個山城的楷狀景象。

 

--:-- 前往南投水里,約2~3小時車程,可於車上稍做休息

 

12:00 水里風味梅子餐(3000元/桌)

 

13:30 ●【槑(ㄇㄟˊ)休閒農業區】

 

南投縣水里鄉上安村是知名的梅子產地,梅子的古字又為「槑(ㄇㄟˊ)」,所以上安社區又稱為「呆呆社區」,為冬季賞梅的最佳景點。921地震後,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的輔導與協助下,上安村居民基於對自己家園充滿了美麗的遠景與希望,秉持尊重大自然的態度,改變了典型農村生態,繼而致力於農產業之轉型,成立「槑休閒農業區」,希冀營造嶄新的上安村。

 

※跟著在地導覽員的腳步,一起走探賞梅秘境,聽聽社區的老故事~

 

--:-- ●【鵲橋】

 

為南投縣最長之單跨距吊橋,橋長225公尺,從鵲橋上俯瞰壯闊的溪畔美景,山景及聚落觀景緻,更能遠望陳有蘭溪和中央山脈,鵲橋的纜繩吊掛喜鵲燈事,好不浪漫。

 

15:30 返程
這兩天逢甲夜市、合歡山、賞梅豐富的行程,大家都累了吧,準備搭乘我們的遊覽車,返程囉~

 

DSC_0214 

 

晚上八點一到台北車站,我們就被人潮塞住,超多家旅行社都有跨年團,阿里山、合歡山、玉山、三仙台、金龍山等,大家都是要去看曙光的!

 

DSC_0215  

 

我們搭乘遊覽車出發後,因為塞車,所以十一點才到台中逢甲夜市,上次來這裡是二月,相隔十個月來逛逢甲。第一攤是老妹想吃水果,覺得這家便宜就買了。

 

CIMG1579.JPG CIMG1580.JPG CIMG1581.JPG CIMG1582.JPG CIMG1583.JPG CIMG1584.JPG

 

第二攤是我想吃烤肉串,於是買了六串一百元的各種肉串,便宜但味道普普。

 

CIMG1585.JPG CIMG1588.JPG

 

到了逢甲大學門口,看到許多人聚集,以為會有活動或煙火,結果蠻令人失望的,根本沒有跨年的感覺,就一些隨意放放的漏氣小煙花。

 

  

 

CIMG1592.JPG CIMG1597.JPG CIMG1598.JPG CIMG1599.JPG

 

逛完一圈後,我們準備要走回停車場,這時看到很多人排隊明倫蛋餅,我愛吃蛋餅當然要品嚐,大約等十五分鐘,我買一個甜辣醬口味、一個醬油口味,感覺就像軟式可麗餅的作法,只是將蔥蛋打在上面捲起來吃,味道不錯,蠻嫩的,蔥也很多,但一份三十五元有點貴,如果有加培根或起司就合理。

 

CIMG1600.JPG CIMG1601.JPG CIMG1602.JPG  

 

買完之後我們就上遊覽車,前往合歡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